厲害的水彩仿製app - Waterlogue

今天早上同學發文貼了一個「照片→水彩」的app,起初我連看也懶得看,因為所謂的「水彩濾鏡」,再怎麼樣也就大概想像得到,這對我們這種photoshop熟稔的用戶來講,要把照片改的像充滿水分的水彩畫,其實需要不小的功夫,甚至操作者自己也要有點相關美感,弄起來才會稍微有模有樣,所以直接套用所謂「水彩濾鏡」的結果,結果大概都猜想的到。

日本網絡水彩熱 iPhone改相app爆紅

by 爆炸哥


看了香港網站介紹最近日本正夯的這個app後,我實在覺得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棒的水彩仿製,考慮一個早上後,就毅然決然刷下去了,雖然90元,但我覺得比買貼圖還心甘情願呢!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waterlogue/id764925064?mt=8&ign-mpt=uo%3D4


玩了一下午,其實這玩意兒真的是稍微懂點水彩或者畫過水彩的人自然懂箇中趣味。比起貼貼照片,我覺得這樣更有特色。
1526969_10152055791534039_934085674_n1606365_10152055838944039_1993538355_o


現在講究一點的話,我先用ipad拍照,再用snapseed稍微修一下,再進waterlougue,最後最後,上fb也好或者你想展示的地方,我很想加點字,但是搜尋了一下關於地點、溫度打卡的那種,都覺得醜醜的,特別是我本來很喜愛的中國風相機,不知道為什麼輸出之後就有點糊糊的,所以我想起前陣子限免載過的的「over」。

 



本來over已經被我刪掉,因為幾乎沒用過,但這次想「加點文字」的想法,似乎只能靠這個軟體(雖然要付費,但我下載過了),所以又去app回收桶把它挖出來。

1556334_10152056496369039_2065592822_o                       over的中文是沒有字體可以選的,英文還滿多的

於是,雖然只是打個卡、拍個照,我也算「搞肛」了。

這個app真的不錯,但目前還沒有從屬關係的控制,所以「畫」完後的主題、鬆緊,全得靠程式的『心證』,我們沒辦法干涉,這樣好或是不好,我覺得都可以接受,因為控制多了,其實也麻煩,但不能控制哪邊要比較精細,反覆在測試也是挺花時間的。

平均一張運算要15~20秒,我的感覺,存檔更奇妙,存檔也超久!大概是品質很好吧??
snapseed存檔就很快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