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查、午查,傻傻分不清楚

  自從換了新營長,可以說得事情實在太多了,因為太操了。

  回到駐地生活並沒有特別爽的,這是跟菜鳥時候的我們所沒想到的事情。

  起碼以前沒有五查這麼正常。因為正常的五查,所以戰情室幾乎只要時間一到,電話就來了。『營部戰情嗎,我是一連安全,今天要五查嗎?』或是『營部嗎?我是三連安全,請問待會要五查嗎?』不然就事『營戰情嗎,請問要五查嗎?要的話是幾點』,X的,我又不市營長,我也不是主觀,這種要不要五查,什麼時候五查的事情,明明就應該事值星連主官自己來請示營級主官,然後告訴各連的嘛!!白痴啊你們這些死安全士官,算了,安全士官事無辜的,因為還不是值星人員叫他們來問的,那些該死的死白痴值星人員。我會這麼火大也不是沒理由。

  這禮拜某天早上,夜值到七點也準備要去睡了,反正現在駐地比較沒之前那麼繁雜的事晴了。等待七點到來的同時,電話響了,我看,九成九是打來問五查的事情了,時間也差不多了。

  『喂,請問是營部嗎,我是一連安全…』

  果然,唉,我哪知道要不要五查啊。

  『請問今天早上要早查嗎?』

  查什麼…?你說查什麼?

  我定格了大約兩秒。

  羊:『是五查吧?』

  『午…,午查…??』 你還懷疑?

  羊:『你不會以為是中午的午吧?剛到部嗎?』

  媽的,真的是打來『找碴』的耶,如果要問哪時候要找碴,那就是現在了啊。

  哈哈。

──所謂的五查──────────

五查: 查問衛兵勤務 督導械彈管制 查看金錢糧秣 查考重點份子 查看教育訓練

不是『早查』、『午查』、『晚查』好嗎?那就叫做『三查』就好了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