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的東區敦南誠品初探

  繼上禮拜的行程,中午吃飽後帶著阿星準備去美術館晃晃,因為我的顯示卡他娘b的給我壞掉了,壞的莫名其妙,真是:『電腦要主人死,主人不得不死』的鳥情況,唉。因為阿星沒吃午餐,只有很得意的說他吃了三根香蕉,我懷疑那香蕉可能跟香腸相去不遠而已。於是先在師大買了兩塊胡椒餅。人家說台北的東西貴的嚇人,兩塊胡椒餅,用一張百元鈔票,有去無回,你就知道了。

  因為考慮到北美館的時間性,所以臨時打退,改去上禮拜沒去敦南誠品好了,因為我沒去過,我這個城市鄉巴佬。

  熊熊要我騎到東區,還真是有點忘記了,還先期到忠孝東路再順著捷運站騎到市政府這種笨方法。因為當我騎一段路發現『金山南路』後,我回憶才慢慢回來,或許當下往公館騎,走基隆路會快一點點…,但是晚了。

  每次來到市政府都是來世貿,這次第一次來道心天地這裡,還不清楚怎麼騎,但是還好順著路標也算是找到戶外的停車格,但是停車付費在東區看來已經不是什麼值得驚訝的事了。但是還好不是計時的,摩托車計時,誰受得了啊。

很興奮得的來到這裡,但是一個第一次來,一個來過了卻沒任何記憶,於是就在偌大的新光三越迷路了近兩個小時,還是沒找到誠品,倒是吃了一支『買一送一』的甜筒冰淇淋,而且那冰淇淋還是水果現打的喔!滿新鮮的,不愧是百貨公司呢。還是沒說為甚麼買一送一,喔,一隻脆皮甜筒冰淇淋售價『八十元』,但是不知道是店員工沒默契還是不熟業務,我拿了之後把錢交給阿星,然後去旁邊坐著等,邊等邊吃。不知道一支『脆皮甜筒』30元?還是一隻『脆皮甜筒冰淇淋』30元?因為下面的看板寫30元,但是上面的售價是一隻80元,我們也問店員,店員是說『30』元沒錯,但是我看到現打的霜淇淋如果只賣30元,那簡直是比淡水的冰淇淋好吃『一百倍』啊,所以我們以為兩隻60元。最後阿星走回來,找了20元,這…,是怎樣?賺到了嘛?

  最後在紐約紐約問了某櫃台店員(為甚麼最後會在紐約紐約問?),他說是在新光三越A4館的旁邊,原來在北極,結果我們走到南極了。

  敦南誠品真的很…,果然我是個沒見過世面的人,哈哈。詳細我就不形容了啦,反正大概跟劉姥姥近大觀園差不多了,再多形容,只是暴露我的無知而已。

  時刻來到七點左右,驅車前往師大夜市,是的,就是冰火波羅油in好好味。某人都留言說他吃過了,我們也終於找到了好好味。怪了,上禮拜是師大夜市鬼打牆還是怎樣?為甚麼活生生的一家店擺在那邊,我們就是看不到啊?明明好好味就在這麼明顯的地方說!!於是我們也排到了胖胖餐,一份五十元,那個櫃台店員感覺頗不錯的,另外裡面也有長得滿帥的。胖胖餐雖然感覺份量不族五十元,但是因為再師大夜市這種地方嘛。他的波羅感覺還不錯,都不燙了,還是吃起來穌穌的,至於飲料就還好,不會太差,整體來說還算滿意。

  最後,還是沒吃飽,但是看到師大夜市的人潮就讓我飽了,索性儘快逃離這裡好了。然後來到了永和樂華夜市,來一份阿星每次都說『還是樂華的老吃』的這家麻辣臭豆腐&鴨血。我強調小辣就好,然後因為辣味的香味很刺激味蕾,我忍不住喝了幾口湯,然後吃著料很多的臭豆腐鴨血,感覺相當不賴,級是有值得說嘴的價值。沒多久我就抓抓投了,因為頭皮發麻,然後開始流鼻涕了,最後口腔開始灼熱,我就決定不要再吃了,不然就太折磨自己了!好辣啊!我不是說小辣就好?想到這裡,我決定買中辣回去給我爸吃。ㄏㄏ,娘親說料很多,很划算,我爹親說:『這湯不能喝啦』,意思是太辣了吧。

  在客廳吃了不少糖炒栗子,因為甜可以制辣,但是吃得時候還是覺得嘴唇辣辣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