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拼圖

love piece

  一覺醒來,有點累,慵懶的抬起習慣的那隻手,看了錶,上面的日期,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最後完整的一個月』。這是個奇怪的「傳說中」吧?反正既然都被列為「傳說中」了,那其實考究性在他們身上是比較沒有意義的,因為「傳說中」的,總是會在口耳相傳之後,一條蛇都能被描摹成五爪金龍了。放下手錶,整晚做夢的腦袋重的讓我靠回枕頭上,皺著五官,像五官在伸懶腰。回想起在外支援,看著月曆,想著回去的時間應該是在那九月初,而十一月底就會退伍,滿腦子都幫這十月份的完整天數附加上神秘的色彩,因為不管是哭、是笑,他都是軍旅裡最後的當兵天數,老話一句,「總有一天輪到你」。

  聽著大塚愛最新的專輯-love piece,感覺這次取名的方式雖然也是以「愛」為主軸,然後加上他的封面,就覺得愛姐想表達的或許是說「每首歌都是愛的一片拼圖」,所以要買整張專輯回去才能算看到完整的『愛』的拼圖吧?哈哈。

  好一陣子沒有追著大塚愛的發行表走了,自從上一張單曲「Peach」,我沒那麼喜歡聽之後,期待這張新專輯能重新帶回大學時期的感動,那一首首讓人感受到愛姐獨特表達『愛』的方式。

  說到表達愛,我還真的挺好奇愛姐到底有沒有對象啊?我對同是處女座的愛姐沒有非分之想,只是很好奇,到底他所想表達的愛,單純是來自於愛姐自己太過自戀自己的名字了嗎?還是基礎於執著對愛情的憧憬?或是他真的歷練過真的很多愛情的生活呢?不知道,不過陳奕迅的『謝謝儂』裡面唱的好:『他能給我感動,誰管他紅不紅』;愛姐的歌給我變換無窮的感動,雖然這其中愛的成份不是全部,所以大塚愛小姐的感情生活,是他私人的事,我支持他的創作!

  也許因為聽不懂日文吧,我比較感受不到愛姐歌詞所想表達的「愛意」,倒是陳奕迅很多歌都讓我有比較深刻的感受,對於愛情的憧憬或是徬徨。但是愛姐的歌聲很甜,算是我喜歡的聲音,我能從他聲音的『表情』感受到他透過歌聲傳達出來『女性特有的愛情觀』,這就不是男生聲音能表達的。

  我常說某某歌手的聲音不吸引我,有時我真的不能從歌手的聲音中感受到他的真情、真意,那麼充其量,你只是的聲音好聽的演唱者,我接受不到太多符合詞意的情感,有時候,我覺得自己這種感受方式,好像有點兒像觀用少女。

  愛情的拼圖。很多人擁有很多愛情的拼片,而我,正反覆拿著手上的拼片玩味,不是不知道該拼在哪,而是因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我的。一起聽吧,讓你我一起用沒有枷鎖、面具、手鐐腳銬的心,品嚐愛姐的聲音吧,我們處女座是最心機的,那是因為我們最明白我們的真性情有多容易受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