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灑很大的耍帥日劇-醫龍2

從在日劇版得知第二部已經開拍開始,我就滿心期待這部耍帥耍得很純的日劇了,昨天終於從阿星那裡傳完,下午又順道從師大那邊買了『好好味』的胖胖餐回來(會不會太瘋狂了點),還把硬柿子也端來電腦前,準備來頓久違了的『自己的下午茶』!



不過這第一集也太久了點,看的我好累,分了幾次才看完,當然,東西也早就在第一段就吃光光了。

原班人馬,目前除了「晶」之外,其餘角色都出場了,連鬼頭這個不是很算主角的角色都出場了,老實說我還挺意外的。以為可能隨便給他的理由就不會出場了說。

把第一集的陣容當最後一集在拍的,因為他是一部純耍帥的日劇,所以這種情況似乎是可以說得通的?哈。

這一集整個下來,大大小小,扣除有沒有朝田主刀的手術大約就有四個吧?我沒詳細去算,但是精彩的手術也就是後面三個手術。



基本上朝田是沒有什麼問題,一定可以完成手術的,所以劇本的難度往往都是『連續手術』、『同時手術』,然後這次又追加了『沒操作過的手術』,的確是令人捏了一把冷汗,雖然知道最後一定可以沒事。



劇情的精彩處應該就是母子一體的手術,然後在母子成功脫離之後,母親進行下一個手術,就在同時!孩子也發生了極為罕見的心臟問題(朝田可以去買彩了),於是我剛剛說得三項難度,就不是獨立存在的,而是更高難的『連續手術』
+『同時手術』+新項目『沒操作過的手術』。與其說是『更換主刀醫師』,還不如說是朝田『更換三次接受開刀病患』。



挺有心思的,這個模式。




為了凸顯朝田的神,背景音樂也是狂下,真是充分的給他撒狗血。這次的背景音樂大體上還是延續第一部的bgm,插入曲也是關山藍果唱的,大概只有片尾曲換了吧,不過那不是很重要,最催淚的也有只有關山藍果的
Aesthetic


需要說太多,有興趣的自己看,我覺得第一部我很喜歡,大抵上第一部的副標可以曲名為『醫龍小組的成立』,那麼就讓我期待第二部的主軸了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