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開始使用股溝筆記本

 這個咕狗的筆記本的Widge也安裝在我的唉咕狗桌面好一陣子了,之前還有嚐試看看是要怎麼個筆記法,但是好像是「很不方便的剪貼本」,因為還得自己剪下、打開唉咕狗、打開筆記本、貼上…,似乎我自己弄的那個便條紙的widget還比較方便一點,隨便點一下,貼上就完成了那樣。

 早上研究了一下『不可不知道的十件事』之後,就針對人家推薦咕狗筆記本的文章給看了一下,看看人家怎麼用,怎麼會人家覺得好用,而我卻是捧著黃金當石頭的。

 原來,這種東西,筆記嗎,本來就是應該一個右鍵就完成的事情,哪有像我弄了七八個步驟才貼上去的,自然而然當然覺得他很難用,所以裝了老半天,還是依然被我使用折疊的狀態維持在唉咕狗桌面的一腳…。

 咕狗大神果然厲害,這一步「內嵌」功能就是好。內嵌進火狐瀏覽器後,就會發現你的瀏覽器右下角出現了筆記本的圖示,可以直接點選他,也可以在框選文字後使用右鍵把他『寫』到你的筆記本裡。恩,這樣就方便多了。

 使用電腦也這麼久了,曾幾何時看到一堆有用的資訊,但是偏偏好像目前用不到的感覺,然後那時候又是使用腦殘的Kkman瀏覽器,所以肯定在要找出之前的回憶片斷都沒法度啦。所謂的腦殘,最令我受不了的就是它連『歷史紀錄』都沒有!有時候要找出自己的回憶,只能靠最些微的蛛絲馬跡關鍵字才能想起,所以連給我打關鍵字的機會都沒有,這樣的瀏覽器怎麼能用呢!?如果你也想從初學者晉升,那就考慮換個瀏覽器吧。

 不過,如果你不是用腦殘的kk,你是用ie的話,咕狗筆記本也是有內嵌進去ie的服務的,至於好不好用呢?我想應該是不會差異太大吧,畢竟是官方發佈的吧?

 開始使用之後,以後終於不用一直煩惱要不叫加入『書籤』了(我的最愛),因為可以先丟到筆記本,如果真的有用,再把他加入書籤也不遲,終於也可以把一堆類似的資料統合在一起了,優秀。

 推薦大家嚐鮮使用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