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滅領著成長前進

  有時候說了一個謊,就得用更多的謊去掩飾他,最後,你一個都不能戳破,因為他們都成了共犯、成了共同體、都成了與說謊者坐在同一艘船上的一份子。其中一個戳破了,所有的謊言都會一起煙消雲散,最後說謊者自己也逐漸下沉,結束。

  突破別人的心防需要挑戰不倦的耐力;突破自己的心防需要破釜沈舟的勇氣。破壞掉自己的心防,赤條條的自己就會無所遁形,而別人就不再覺得你帶著面具,不覺得你太有距離,只是,我們都習慣了構築心防的建設,厚的很。

  下這個決定很容易,但實踐起來很不容易,最大的障礙卻是來自下決定的那個自己。

  今天看著雲霧繚繞的擎天崗,一下迷濛、一下清楚,讓我感受到,迷迷濛濛的感覺很美,清清楚楚的感覺很真。得到這種大自然的啟示,我有了撥開雲霧的想法,有想法,就去做,不怕嫌晚,就怕從來沒開始。自己很懶、心防很重;喜歡真切、卻總是虛偽,想來想去、想來想去,要走不走的那個人,都是自己嘛;把自己搞到自己目前狀態的人,也是自己嘛,人不都是這樣。雖然很多時候我們歸結於命運,然後感嘆半點不由人,但是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自己將自己帶入自己所身處的領域,所以,也只有自己能帶著自己走出去,才能突破,看見真心的風景。

  今天晚上月亮漂亮的嚇死人了,我這輩子沒看過這麼美的月亮,真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