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感薄弱的老兵

  回到連上三個禮拜了,其實除了當個『難度很高』的戰情兵之外,連上的紛紛擾擾都與我沒有太大關係。

  補休起床,沒事做,大家都在忙,庸庸碌碌。有時到樓下值日室(戰情室)看看,有沒有什麼幫的上忙得,或是讓我躲一下,有時候裡面有人,我就不太想進去。東晃西晃,有時候到守成的保防官室看看,看看除了守成還有沒有別人,看能不能借我躲一下,也不敢坐太久,也不好意思打擾學弟『躲』的時間,因為這以前也是我在躲的地方。

  樓下沒地方了,二樓就只有自己排組的寢室可以坐著,有時候還不敢坐著,就假裝整理、整理內務櫃那樣。

  三樓呢,以前的政戰庫房,也是我的作業地方,但是五個月沒有使用,裡面髒亂不堪,雖經我整理,但還是沒有讓我想進去的慾望,而且,那也應該事由守成來管理了,我,已經交接給他了,因為我是個怕事的學長。現在的我,沒有輔導長的靠山,做什麼事都名不正、言不順,講起話來一點威力也沒有,反倒是守成已經接替我好幾個月了,幹部都比較瞭他,那也好,交給他吧。這樣的交接方式,是我還是菜鳥政戰時,所沒預料到的。

  突然覺得自己存在感薄弱起來,應該是這裡拜三天,只吃了兩餐有關係吧。三天照理說,應該有九餐,扣除第三天下午放假,應該有八餐。夜值日從晚上九點左右開始接,不過通信排這個學弟威儒頗有關念,讓我快十點接他的哨,他也沒關係;然後夜值至隔天早上七點。這中間沒事,戰情兵就可以趴著睡了,只要記得不要錯過叫長官、幕僚起床的時間就好,現在冬令,所以又回到『洞六洞洞』。

  另一個薄弱感來自,到十月十六、十七之前,都是連上最繁忙的裝檢時期,適逢很多學長要退了,所以連上人數持續減少中,所以連上總是呈現忙、忙、忙的狀態。我既不是什麼裝備的負責人,也不是什麼文書,更不是什麼駕駛,簡單來說,支援在外那麼久的我,回到連上,『什麼也不是』了。因此,放假我能正常放,要忙就是幫忙出公差勤務,不然,就是乖乖的去站值日室,因為我熟、而且我沒有任何業務要忙,就這樣乖乖站到退伍。

  要是說給以前的學長聽,他們肯定會大呼:「戰情!爽啊,站到退伍更爽。」

  如果說薄弱感是我的庸人自擾就好了,反正裝死、裝隱形,不正是當個爽兵的中心思想嘛;如果要常常引起幹部、弟兄的注意,那就很難躲了,不過那種感覺就是有受到重視吧?這之間的平衡點是很難用感受以外的方式來表達,就好像朋友與情人之間卡個關係叫做曖昧一樣,很難說明白的。

  希望這只是陣子的低潮,快退伍難耐的低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