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個女人,頭髮枯黃、面容憔悴,並且兩頰凹陷,身為關心他的人,你有兩個選擇的話,你會選擇哪一項:其一,先帶她去看醫生,之後開始食補。其二,使用豐盛食補的方式為她增加養分。  好吧,我想答案是顯而易見,沒什麼好選的。   昨天禮拜一的課,動畫師沒有來,於是簡老師立刻一個小時的時間對我們進行一些討論與決議。其中針對動畫師的問題,老師有意聘請多元化的教師來對我們進行多樣化的教學,這點我其實沒什麼意見,但也不樂觀其成。今天在這哩,我只針對一件事來講,簡老師在談話中,質疑動畫師在有了公司之後,不僅事業繁忙,對教學也不在有深入研究,簡老師舉了MB與MAYA的結合的例子,他說動畫師早就該針對這兩套軟體的結合互用做好相關的研究,來教導我們,但是這麼久的時間以來,動畫師都沒有任何進展。   好吧,我們針對前面兩段來做個結合,為什麼我要談這些。首先我對動畫師對軟體不在有深入研究教學,我不表示意見,見仁見智。再來,我看班上的同學的學習狀況,我認為動畫師上課鬆散,教學內容稀薄,不完全是老師的責任,同學更是要負責。怎麼說?同學們上課態度不積極所致。動畫工作室有研究MB軟體的,我不知道除了我還有誰?或許有吧,但是我不知道。老師上課鬆散,因為同學沒有積極向老師挖掘老師的知識經驗,我假設,如果學生積極求知某項事物,如果老師稍加不注意,而答不出來,那是老師的錯,教學相長的角度來看,反而刺激老師去求得答案,才能夠回答同學;而現在的情況是,同學甚至用不到老師,那麼老師也樂的輕鬆,不是這樣嗎?簡老師一直強調動畫師的專長已經轉換到影視的製作,所以應該要聘請更高階的動畫師來教學。這樣讓我很不以為然,難道,我們動畫工作室的作品已經達到中階的程度了嗎?捫心自問:沒有。   耳機板上有一句話:在換掉它之前,先問問自己是不是已經將他發揮到極致。   旁間這張圖,可能是即將完成的賀年卡的草圖! Posted by Picas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