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灣又被一個超強冷氣團給攻擊了,剛剛去吃了雞丁燴飯時,新聞說:現在基隆到嘉義的溫度全部都在十度以下。 聽了之後真是點點點。 這波冷氣團可真是有夠厲害的,這兩天都是他發威的時候。  想到天氣這麼的嚴寒,俗話說:臘八臘八,凍死叫化。 意思就是明天是臘八,大陸那邊本來就很冷,這時候再來的冷氣團,一定會凍死不少叫化的乞丐,杜甫不也寫過,路有凍死骨,這是多麼駭人的景象,而那一天的早晨,我看到的不是叫花子倒在路邊,而是停車場的老朋友-無毛貓。講到無毛貓,我就很難過,它確切出現在我們細管的停車場時間我已經不肯定了,但是我知道當時他來的時候,還是隻體型不大幼貓,它跟著他的媽媽還有兄長,來到我們系館後面,起初還是相當怕人,但是它那副慵懶的模樣就是他後來越來越沒那麼怕人的證據。我常常嚇她,也喜歡大叫他"無毛----貓!!!",它時慵懶的看著我,時而掂起腳尖,回頭看著我;也讓我印象深刻的,它剛好埋頭在垃圾堆裡大快朵頤時,我從後面大喊無毛貓,它嚇的拚命掙扎,但是卻因為很緊張,越陷越深,只看他兩支後腿在那邊撥呀撥的,在後面看的我,真是哭笑不得,當她好不容易終於掙脫了自己的地心引力之後,它才看到是我,它之所以不會很怕我的原因,是因為它可能也知道我不有想傷害他的意思,不過所謂防人之心不可無,在貓的身上表露無疑,它還是會因為我站的太過靠近而躲起來。雖然這些事並沒有過很久,記憶也猶新,但是我真的好想念他,而且沒有能親手埋下這位好友,我很內咎,到底後來屍體到哪裡去了,我不肯定,但是之後沒多久我在系館柵欄旁邊看到一團毛絨絨的枯木,當時我真的很不敢置信,如果那是他的骨骸,那麼怎麼會被這樣丟棄,不過我寧可相信他有被處理好了,因為那團毛茸茸的東西,事實上很像枯木而已,但是造型很像蜷曲的貓身,不過如果是屍體,不可能沒有蒼蠅等這些東西,而且我也不會現在才注意到,所以我只是心裡很擔心,但是沒有去求證。   無毛貓是我在大學特別注意,最後也離開我的第二隻動物,之前第一隻是大一大二在校園隨處可見的小黃,它是母的,而且應該比我們這屆都早來到這里,故我都叫他"小黃學姐"。小黃學姐也是個傳奇的校犬了,最後是不是被捕狗大隊抓走了,也是不得而知了,當時我也很難過了一陣子,現在又是無毛貓他離開了,我想,下一次的臘八,我已經不會在這裡了,因為大家都離開了,也是該輪到我離開的時候了,所以我並不眷戀這裏,他們兩隻都為我帶來了人類無法給我的美好回憶,我很感謝他們,也希望他們再另外一個國度裡,或是已經在回到這個世界上,我都希望他們更過的比這世好,我想我是一個沒有擔當的人,因為我總是只會祝福,祝福是最不需要付出太多的手段。   無毛貓啊,希望你下一世如果還是無毛,那你就當個人好了,如果你還是非當動物不可,也不要再當無毛貓了,因為毛太少,會冷死的,你到底是怎麼死掉的呢?看你瘦成這樣,可能是營養不良吧,可憐的孩子,你是個奇妙的傳奇啊,因為你是特別不一樣的,很不一樣的。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筱的國寫道…
忍不住 哼起無毛貓的主題曲
「無毛貓...無毛貓..無.毛.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