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無所事事的一天,早上起大濃霧,濃到快看不到路的濃霧。   昨邊的美女是個日本到韓國發展的女藝人,可能破光率不是很高吧,他叫做柳敏。初次看到他的演出是在暑假的一部輕鬆的家庭式韓劇"不良主婦"。他在劇中飾演的腳色就如同照片上它給人的感覺,是個很有氣質的太太(這!)。看完這部韓劇之後,第一個念頭就是去找他的圖片,跟他的資料,喝喝,蒐集情報不就是這麼一回事!之後對這位女星有了一點點初步的了解了,不過為什麼我會說他的曝光率很低呢,因為目前我也只看過他演的這部影集而已,其他可能有參與演出,不過沒機會看到吧。   今天從早上就開始對著電腦,儘管教室很吵,儘管簡老師很吵,儘管外修學生很吵,我還是戴上耳機,將耳機音量調大,雖然我知道耳機聽太大聲對耳朵不好,但是很奇妙的事,聲音的音牆有時候是個無形的牆壁,就好像光線也是這麼回事,下午同人家去看了學弟們的展覽,聊到了所謂光的媒材的應用。做裝置跟做三維場景,都有一個環節要用到"光"這個摸不著的媒材來製作,也有單獨只用光來完成整件作品的也是有;有時候我們說某某店的氣氛很好,他們賣的是"氣氛",這個氣氛就是光打的好,光打的好比壁紙貼的好來的快速且有效的渲染整個氛圍,不僅空間被渲染了,還溢進了空氣,湧進眼睛,也渲染了視者的內心,這些是壁紙比較難輕易達到的。而光線除了上色,還可以製造一個副產品,那就是陰影,也就是照明之下才會出現的,如果我單說"照明",那麼大家可能認為我在說廢話,但是正是照明這個簡單的動作,才有影子出現,如果一件陶藝作品在打燈之下,大家知道看起來好像被上了色,而影子的美感與方向性,也會讓作品部會顯的那麼的孤獨,有時候一件作品在夕陽下,就是他的亮面與影子造成一種心理上的感受,有時候會來的比主作品還要強也不一定。  聲音也是如此的奇妙。當耳朵里充滿聲音,接收不到外界的訊息時,彷彿自己置身在另外一個密閉的密室裡一樣,這種感覺即便你正前方有人,你也會覺得他跟你的距離很遠,不信的話,如果一個你要叫的人在你的正前方,而你卻發不出聲音呼喚它,我想我們就會覺得怎麼會這樣,明明就這麼近,怎麼會這麼遙遠呢?所以我現在在打字,我也是要戴耳機;當我在畫圖匯集靈感時,也必須戴著耳機集中精神,唯讀讀書例外!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筱的國寫道…
超有氣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