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邊這張是周星馳的唐伯虎的造型。這部戲可以說經典,光是他貼在我舊家旁邊的錄影帶店的玻璃門上貼了那麼久,就可以想見當時魅力之大。整部戲最為星爺迷所稱道的,就是戲裡有多到很難計算的突發笑點,光是這樣,就讓戲迷們驚訝不已,模仿個沒完沒了。利用了唐伯虎點秋香這麼文謅謅的故事背景來發想,星爺式的低級趣味貫穿整部戲,從流行語到時事惡搞,整體都不突兀的穿插搞笑。我想締造流行最深的,終究不是什麼唐家霸王槍、也不是什麼含笑半步顛,當然也不會是那幅萬壑松風圖摟,而是至今不管男男女女,星不星爺迷都熟悉到不行的"小強"啦。就算你這輩子都沒看過星爺的電影,但是你不能說你沒聽過小強這名詞。 小強!小強你怎麼了,小強?小強你不能死啊小強!?我辛辛苦苦養你育你,供你讀書認字,想不到今天白髮人送黑髮人。    光是這樣簡單而流暢的對白,不跟你說小強是一隻蟑螂,你還以為小強是他的誰咧!而爆點就在於,小強只是隻蟑螂,何來養他育他之有,有時候這種一聽,連想都不需要想的唬爛對白,反而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引起共鳴,反倒是刻意搞笑,拐彎抹角,反而會錯失賞味笑點的時機,我想這在講話這門學問哩,我向星爺學習了很多。   當然,裡面可以學習的實在太多了,要是下次我又沒有東西可以寫,那我們再來深度討論吧! Posted by Picas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