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綠園的美食版上面有人發表了有一間新開的"頂呱呱"再家樂福一樓,而且又勾起了很多北部人的回憶,我是不知道南部是不是有頂呱呱,還依稀記得很小的時候,我的一個堂弟,現在在成大唸書,當時他還操著一口民雄腔音很得意的跟我說:我們這邊開了一間麥當勞說。 到底這間麥當勞多遠或是多近?我實在不得而知,並且對我這個台北人來說,麥當勞實在是平凡的不能在平凡的店面。現在看來,可能是嘉基那邊的那間麥當勞吧,難道還會遠到是嘉義市那家嗎?總之也不重要,論土的話,可能我這個還沒出過國的人比這兩個鄉下表兄弟都還來的要土呢。然後呢,今天就跟胖福去吃頂呱呱,可能是在台北市我也不會特地想去吃吧,但是這種回憶一來,就好想去看看,怎麼說?不過都還是在台灣就會有這樣的心情。說到頂呱呱,我的回憶只有一兩次的去玩汽球機跟老母每次外出回來必定會外帶的呱呱包。昨天我認真的想了一想,到底呱呱包是包什麼,被這麼一問,我倒是愣了一愣,說實話,真的沒有對呱呱包有任何記憶耶,我對呱呱包僅存的記憶,只剩下老媽回來的呼喚,根本沒有對呱呱包包了什麼有印象了。這樣一想起來,讓我不禁慌了起來。對呱呱包的記憶只剩下母親的呼喚,從什麼地方可以佐證?直到我們已經站在頂呱呱的門口,我看著幾號幾號餐的時候,看到呱呱包餐,那包的照片,我只對那兩側的牙籤有印象,其餘的,就像小時候被我吞下的呱呱包,消化掉,什麼也沒有留下。胖嚕倒是對這種台式的吃法很有意見,也發表了生意一定不會很好論。我想了想,頂呱呱的生意的確一直沒有像麥當勞好,其中一個顯而易見的,莫過於鮮少人知道頂呱呱是賣什麼,之異於沒有人不知道肯德基、麥當勞賣什麼一樣,就是曝光率。接著還有一點,是優點也是缺點,為什麼我們會對頂呱呱有那麼深刻的回憶,對氣球機、呱呱包、雞脖子等有那麼深刻的回憶,而如果談到某某某你小時後對麥當勞最好的回憶是什麼時,道是說不出個什麼來,好像有兒童餐的玩具,但是玩具是什麼,可能沒什麼印象,更甚至很多餐點早就在菜單上除名了也不一定,所以這裡就點出個重點,頂呱呱的菜單百年不變,這點從我常常從公館經過,我都不會特地想進去是可以證明的,而麥當勞卻會讓你想進去,因為比較起來好像麥當勞的菜單永遠讓你有驚奇,裡面的代言人永遠是頂紅的藝人這樣。所以保持不變與一直在變,其中的好壞,今天的頂呱呱餐旅,讓我意識到了這點,所以對於我們自己的自身創作給人家的感受,就是一種口碑吧,可能大家覺得你的作品永遠有新鮮感,但是對你的作品的豐富性,遠遠只不出個幾樣;亦或你是個創作類型風格固定的,則是讓人家一看到你的作品就知道有某某人的味道在,缺點只是人家可能會說看來看去都那樣啊。歌壇上很多自曲自唱的人,就會犯了這毛病,即便是大塚愛,看她的歌詞久了,就會發現很多重複性的內容在,或是周杰倫,怎麼聽都會覺得是她的歌,即使不是他個歌,讓他沾個邊,就好像她的風格在裡面一樣,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就看個人了吧!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筱的國寫道…
胖福是誰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