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作

 

 

以前我畫一整堆人都ok,但我也很不太講究,所以空間感就是不對。
這張我畫了兩次,再回頭看第一次真是夠糟的,但這張還說不上滿意。


一張圖畫三次才算臻熟,這張火侯還差了點。

因為第三次才能將「心」、「技」一體,那樣的成果不會過於失衡、匠氣、以及沒有靈魂。
目前這樣的狀態就是略工、沒辦法傳達出靈魂。

以前在復興都已經把畫三次當理所當然(遇到大展更是畫六次、七次都有),結果到了大學,發現沒有人有這樣的想法。那些作「講求即興」類的立體作品之外,其他人我看沒什麼人有紮實的功夫。老愛說什麼高中多厲害多好玩,但作品拿出來就那副死樣子,丟人現眼,就別提了吧。就算當時的女朋友,我也不曾客氣的跟她這樣講。

好吧,好漢不提當年勇。現在拿出來的東西還不也就這副死德性。

※紙太小張了XD

留言

Charisse寫道…
有第三次的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