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聚

晚上是國中四個同學的聚餐,從來沒有聚餐過,因為國中生沒有什麼閒零用錢,上了大學開始學習社交活動後,吃吃飯這種行為第一次套用在國中的好朋友之間,顯得很新鮮。

都忘記最後一次從校門口離開我們道別的時候講什麼、是什麼樣的表情,大家是帶著微笑嗎?或是各自懷著一顆遠颺的興奮心情,還是對於大考的不安、未來何去何從的徬徨?

大家提著陌生的同學名字,還有我連聽到都沒反應的名字跟想不起來的大小事,大家循著那一年的模式、語氣、用詞,做著社會化後的舉止,現在有人在國稅局,一進門看到本店免稅幾個字就有反應,有的在政府機關待了之後要轉到學校當著比校工還低階的職務,有人在博命的工地當主任,而也有人在當3D動畫執行。


小憲憲嚷著要把我fb封鎖,因為他不知道我意味不明的發言是再講什麼,這一點我同意,因為也不是第一個人跟我反應看不懂我在寫什麼。但我還是告訴他不用封鎖,只要取消訂閱就可以了,ㄎㄎ。

接著我們去玩小小2,四個人玩真的太混亂了。當時我們最喜歡幹得事情就是搬SS主機、帶手把,每個人家都南征北討,當時我還有自己專用的中古電視咧,所以我房間是最熱門的聚會場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