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的自我修煉…XD

前陣子回來還有時間畫圖,最近回來的時間比較晚,有時候吃飽也九點了,就會想再畫圖。

這陣子因為看康乃馨無字幕的影片,我真的很想聽懂,所以不知道這把年紀開始練習會不會太晚。補習班都會告訴你「永遠不嫌晚」,但一般路人,甚至你的好友會告訴你「別白費力氣了」。

雖然不知道能持續到什麼時候。

練習聽力我使用比較適合我的…  福娘童話集    裡面朗讀的女生聲音很好聽

人家不是說從兒歌開始練習嗎?那聽童話故事應該也可以吧?

再來是基礎的句型,就直接在谷歌打「日語基礎句型」,谷歌就真的給你「日語基礎句型」。每天盡量練習三到五個句子,但隨著複雜度,可能會越來越少,然後就停止打住也不一定。

要聽懂對話,首先應該要對句型結構有基礎認知,那麼再來就是字彙。

字彙的方面,我找到一個很有趣的網站,不僅可以增加熟悉五十音,還能順便看透過「唸」來增加對詞彙的印象。

e-typing  是個有特別設計的鍵盤讓你輸入,還滿親切好用的,我喜歡。

目前就這三樣,能夠有一點基礎再說吧,況且我聽的康乃馨,還是關西腔的樣子…。

阿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