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新環境雜記

這兩天突然又非常非常的冷,所幸只會維持幾天,不像農曆年時候。上禮拜去後山走走,做做體操而已,結果上個禮拜至少三天我睡覺的時候是「翻不了身」的,小腿也很痠,好扯。這表示爬山梯用到小腿比較多,跑步、單車用到大腿比較多的樣子。好懷念在台南大學操場的慢跑,四五點左右去跑,伴隨黃昏的雲彩,或是天氣不好的時候讓操場變得空曠的感覺,都讓我好喜歡。說穿了我是討厭人太多,除了「火頁」,會不會是出自我自身的沒自信,所以怕人家的眼光?我想都有吧。懷念去年剛到台南,每週要逛兩次大東夜市,看一下炸乳酪的工讀生。那真是很特別的回憶。

因為太冷(又濕),想去運動就打住了。

話說這兩天放假,就是傳說中的週末了,好久我沒週末可以過了。俗話說「懶人沒有休息時間」,這種情況其實滿恐怖的,當人開始無所事事到分不出來有沒有休息時間的時候。不過這種時候我反而會很積極做一些事,好讓自己有「所謂的休息時間」。

半年過著最低限度的生活品質,一直要忍耐到下個月初,我才終於有收入,在這之前我又破費買了公雞包,因為我現在的型態是三分之二個捷運族,這其實也算是我一直想有的經驗,那麼搭捷運的時候,之前那個後背小包包就顯得不夠用。當時這個後背小包是我打算騎腳踏車上班的狀況下,我才買的,結果還沒買到腳踏車就被kubi了,真是慘。(買了腳踏車之後因為沒工作,又變得不敢騎,我真的還滿慘的)

搭捷運我會聽mp3,而且我不先進,我還只有mp3播放器可以用,不是用手機聽(重點是我也不想用手聽),加上我奇妙的ew9耳機線不夠長,我總是得拿在手上,或是丟到外套的帽子裡。我提便當上班,但搭捷運的時候少了一隻手,其實不太方便,特別是當耳機線打結的時候,很糗。所以我買了一個包包可以把便當袋放進去,耳機也可以放在包包口的地方。這個公雞包在半年前跟尚賊去逛新光三越就看到,百貨公司賣『特價一千六』,回來上網看…『均價一千五百二十』……羋rz。觀望了半年都不敢下手,前幾天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註定我可以得到,突然閃過這個念頭,又打開網路看一下買「哪一家」好,萬萬沒想到某購物居然打七折,省了五百二,整個c/p值爆表。就買下去了。

※順便一提,該款包有三種色,分為為 白底紅字白底黑字藏青底白字,問小姐說有沒有別的顏色,結果怎麼著,櫃姐說:「那邊沒有就沒有囉」。這樣也是敢喊特價的。


第一週是在適應。第一天報到,就跟同期的燈光同事(x2),跟著人事組長,逐一拜訪各部門,這過程雖是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但也是必須的,至少打過照面,以後遇到雖然不見得認識,但提一提還是想得起來吧。不過公司的大頭還有老闆娘還沒看過,那另外幾個董、經理,其實比較密切相關的應該是眼熟了,其他遇到的時候一定也想不出來,所以新人每天比較擔心的就是搭電梯了。那電梯又很妙,只一台,但很寬敞,四面都是鏡面,每個人都可以偷偷瞄來瞄去。說有正妹也不算有,就算有也是櫃台那些,與我們隸屬不同部門,就像人事一開始就說的「公司是靠兩大部門在賺錢,他們的薪水都靠我們,希望我們努力」。


組長目前待我們還滿和善,應該是有水瓶特質的人,因為一講起事情來就滔滔不絕,甚至「沒完沒了」,連我這種善於傾聽的人還是忍不住偷偷打幾個呵欠。還在瞭解我們這一組的方向中。

-------------------

我常想,人生是該挑自己所愛,還是選擇一個愛我們的?

現在的我是傾向後者。

因為我沒有把握我會愛一個人、事、物到什麼時候、什麼程度。不要說永遠,永遠太遙遠。

變動星座的人不熱愛狩獵(啟動星座),不熱愛耽溺(固定星座),若對固定的人講話,我會講「如果可以用一秒愛上,用一輩子去遺忘」是件浪慢的事,但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這有什麼浪漫,反而覺得很蠢。那是因為我們不在那個位置上,所以沒辦法用那種腦袋去思考事情。

※這裡講的三種類型,我希望大家能用你自己全部行星落的星座去統計,來決定自己是哪種類型,像我是變動星座很多的人,所以我偏向變動星座。當然virgh本身就是。


這個工作環境終於是符合我喜歡的,但內容卻不是我精挑細選喜歡的,但經過了四年的滾動,我發現挑喜歡的是很容易,但對方喜歡不喜歡你,或者你適合不適合,那也都是個問題點。或許我眼界未開,才會執著於矛盾的條件中而不自知。

比方沒談過戀愛的女生,會設想一個幽默風趣、但又有浪子憂鬱的男生,有點壞壞的,能帶她體驗很多她只會想而沒敢去作過的瘋狂事情,但最終這個男生會被她收服,成為愛她的好老公,呵護她,值得女孩去付出。看看這個例子就知道裡面有不少矛盾的條件,但這種簡單的案例又並非不會出現。很多太太們不都說以前他們也都有類似的夢想,但經過幾段愛情後,眼界漸開,明白找個愛她的人就可以了的經驗談。


我覺得工作也是這樣。

最近我一直在重複的想著類似的事,那種感覺就好像嫁給某人,然後每天起床都要告訴自己「這個人是值得我託付的,因為他夠有錢」。

不知不覺,這樣的想法似乎能通用。

或許我們不是美國那種動畫工業化,懷抱著這樣的夢想太不切實際。土星是顆世俗化的星,也是最世俗的魔羯座守護星,努力賺麵包,吃得飽比什麼都來的要緊,就算只有狗飯吃,也要懂得把肉條當肉排的珍惜。我不確定自己的觀念變動下次是什麼時候,但這段時間的土星壓境,是著實讓我學著面對這件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