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羊的美好年代

是的,羊生最棒的事莫過於「好壞參半」(人生亦可參考),最美好的年代往往也摻雜最黑暗的年代,或當人回憶起最黑暗的年代,卻也不懷疑那是個美好的年代(應該說是經驗回憶,比方說軍旅生涯)。

明天週日,就是我長假的最後一天,要開心,也不敢不捨,我不想眷戀這半年的辛酸。因為,這種辛酸是寒冬飲水,點滴自知。

我的零星朋友們、同學們,鼓勵我,說我一定之後會有好發展或什麼爾爾的,我都感謝大家願意在這種時候說點好聽話給我,雖然客套話只有治療效果,但我只需要膚淺的客套話時,講太多他人主觀意見給我,我也聽不進去。

剛離開惇兄那,我花一個多月破關零之軌跡,徹底的什麼也不做,每天就是打怪、升等。

接著我懷抱天真美夢,一貫的過度樂觀判斷情勢,覺得我只要「稍稍微」認真點,做點小作品,兩號studio一定開心的上下慶祝我去。

                                             - 沒有。 

                                                                          WHY

                                                                                                      ~~~

好吧,要逼我拿出真本事是吧?真本事我有,很久沒能要我拿出來的時候了。

                                                                                                                                              - 又落空。

為什麼??奇怪…,不識貨嗎?風格不符嗎??

就這樣,接二連三的「實況打擊」出現。

其實我自己常捫心自問,『這叫打擊嗎?』,這算受到『打擊』嗎???

因為根本上就是我樂觀的錯估自己的能力,因此我不是不優秀,而是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優秀。我不敢跟爛的比,但是爛的實在很多,不知不覺被拱了之後,才知道那些客套話是毒藥糖衣。

這下與期望有落差而出現了沮喪感。

好不容易花藏肯用我,我也經過反覆思考後,決定「重操舊業

」,並在舊業中繼續磨練。但最後局勢逆轉,我又隱約感覺到我人生背後那隻手,開始『橋』著我的過度樂觀,我覺得那隻手好像握著拳,伺機給我狠狠的一擊,沒得躲。

繼續我去了醫傳霉,我愛上了那裡,我甚至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在掙扎著為什麼還不給我「回覆」。

在失落中我繼續作所謂的「作品」,但我對自己的能力已經逐漸瞭解了,但我更迷茫,到底我一直轉圈圈,要轉到哪個方向才是我能起跑的方向??我這樣轉圈圈的跑,就像迷航在沙漠中,鶩然回首才發現自己還在原地踏步。想學的很多,該學的不知道是哪些,做出來的遠永不及別人的期望,但我覺得去滿足人家的標準真的不自由,but工作就是犧牲自己與生俱來的「任性」。所謂拿出脾氣非難事,壓住脾氣才是本事。

陸續我去了哖殆參觀他們視覺動畫部門,覺得太偏視覺動畫,感覺他們用我意願比較高,估計純是「缺人」的緊。我覺得對方態度方面讓我沒有很想「Join」他們。


接著繼續萬念俱灰,被大卍通知面試。奇怪,使用maya的動畫工作室為什麼不找我?雖然你在淡水竹圍我都肯去,沒理由連個面試機會都不給吧??雖然內心還是滿滿狐疑,但我知道我的處境已經半隻腳掌露在懸崖邊了。本來是打算大卍不管多糟,我都願意去了,但最後這家公司比較像「非挑到肯賣命的為止」的面試方式,一看我就知道我的心態不夠堅定,並非抱著必死或者是初出社會心態,涉世未深又好騙的應屆生。所以就在串天通知我的那天,我真的忐忑不安我會不會被大卍抓走。看來是我太往臉上貼金了。

這下我最討厭的「新聞媒體」萬一肯用我,我就像句踐吳王底下做事一樣,甘願在外面說自己最痛恨新聞媒體亂源,另一面卻爽歪歪地領著那些髒錢。但串天的待遇算不錯,只是我第一時間開的價讓我之後後悔,對此懊悔不已的我,不知道進去之後該怎麼去提昇薪資XD

結果兩週過去,我覺得百分之百會用我的串天還是沒錄取我。到底是我又樂觀錯誤判斷嗎???

呵,算了。我真的覺得我後面有隻手在決定我的人生方向,但我實在很想自己決定啊。

------------------------------

好久沒回到職場,真的有點生疏,但我又回頭想,我這次決定的方向是這半年來一直不想朝的…或者說是我人生一直在刻意迴避的「方向」…

但……,唉,你知道的,如果真的是得改變方向(Taro一直叫我改變方向,但我不肯),那與其再搏鬥下去(我已經沒有搏鬥的立場了),不如放手去接受這件事吧。



剩下的,不是說不搏鬥,

搏鬥不是嘴巴上講講。就像演員、漫畫家,不能只挑自己拿手的演、畫。真正的搏鬥是要在餘暇時間繼續對自己的「方向」抱持高昂的學習態度。這一點是非常、非常、非常難做到的。

明白嗎,這種困難才叫做搏鬥,不是自己在那邊任性說「不要、不要,我非要這個不可,不給我這個我就要據理力爭、抗爭到底、要我做我不願意的,那毋寧死」。

不是的,那樣是任性,很多人都能繼續保有任性,那是因為他們對人生沒有憧憬。

--------------

2012年的奇蹟者,林不可思議說了段我很同意的話

「我討厭輸球,但輸球能讓我冷靜下來」

同為處女座,我為他的謙遜驕傲(處女座最假掰)。

人生大家都討厭失敗,但失敗也是人生的「事件」之一,重點是有沒有在這個事件裡學到什麼才重要。

重新再出社會,我希望我自己能謹記在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