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上的問題

人跟人相處靠得就是溝通,一開始的交會是語言,更進階之後就可能可以靠肢體語言,或是更進階的眼神、心靈(默契)


,但是溝通是需要時間的。

我今天又被誤會,不過也就只是雞毛蒜皮小事,所以我還是可以按奈,但事出也有因,一開始自己對「方法」有錯誤的解讀,但其實跟我以往在cya需要做的事並沒有分別,但只是我自己理解上的疏忽,所以之後被劈哩啪啦「教」一堆本來就已經做到稀鬆平常的事,讓我覺得很嘔。

那種感覺就是「本來可以被拿來稱讚的拿手絕活,被當作『不懂』一樣的再被教一次」。


我努力的讓自己像個受教的樣子,因為到了這個層次,已經不是去解不解釋的時候,而是要去做到「受教」的模樣。


但組長講話劈哩啪啦是出於「樂意分享」,特別是分享「經驗談」,這件事從我面試就知道了的事,我必須要時時注意自己的態度。

因為到了這個年紀,我已經不能像以前學生一樣可以恣意妄為的去表現自己的『性格』了,我不是耐斯小公主,當然我也不會是我們班的彰化小公主。就算以往不恥,但也只能放在心裡,現在真正重要的是實踐「能力好,不如個性好」這件事,看看以前大學、高中,有些人總喜歡跟老師親近,那種人往往人前人後,對待同學一副後母臉、死全家一樣,看到老師或有求魚人的時候,親切的跟什麼一樣,親切就是一切。

所以俗話說得好,「人不求人一般高」。

那種人的溝通技巧是與生俱來的,仇視它,不如去理解它。台灣對韓國也是一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