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隨想

這週又是工作瘋狂加班的一週,只是還好頂這案子的不是我,雖然如此,我還算是盡心幫忙啦,該熬夜的我也沒有躲,但若後續沒我的部份,我也趕最後一班車回家。為此加班,馬人特地來台北,本來預定住我家,也因為那天我回到家都已經一點了,保險起見,我趕緊調度請七喜阿左那邊支援,對他們也是不好意思,但是說回來,禮拜五那天我也都沒整理打掃,馬人幾點來也不講一聲,搞得我加班也加的很忐忑。

本來預定想偷偷在上班時間作的作品,也因為這支突如其來趕工的案子給打亂。禮拜天加班加到禮拜一下午五點回家,洗完澡就倒頭大睡。

想想這樣的時間雖然不多,加班加到回不了家本來也不是什麼特別嚴重的大事,但是公司的態度卻是令人心寒。該有的人力沒有,該有的器材也不肯給,只鴕鳥心態的「趕一下、累一下,辛苦了辛苦了」,一支混過一支案子。今天才要準備結束,就迫不及待準備丟下一支,老實說,為這樣的環境賣命也沒啥意思,或者說如果環境待遇如此,那其實在這家跟在別家,其實也沒差。

工作老實說就是要樂在其中,加班熬夜趕工難免,重點是那個fu啊,不是嗎?

好比大學趕作品,老實說除了學生本質就是懶,另一種fu就是「大家有共識」的集中在某時段一起作業,就好像順便聚會一樣,邊做邊聊天打屁(這樣是不對的),久了大家也不認為這樣是錯誤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