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雜記

今天下午送走壯仔,我就趕回家找我那失落的錢包+悠遊卡。

差點又把房間掀了,繼上次鑰匙事件(鑰匙到現在還都下落不明),結果最後在昨天給他們倆睡的小枕頭下發現,估計是早上壯他們收拾的時候,也沒發現就蓋上去,然後造成早上出門去花市還延宕了半小時。

本來他們計畫要玩兩天,結果壯媽臨時召喚他們回去包五百壯士便當,所以愉快的假期因為早上沒找到錢包而打亂,也不夠盡興。

====昨天他們一來我們就去逛逛下街,然後去板橋吃烤肉。(後面桌有正妹)

再往前推,星期五早上我去電視台面試,主任感覺相當想要用我,這一點我自然是感激在心(等真的錄取我再感激也不遲)。跟主任還有另外一位小姐算是相談甚歡,而且主任介紹他們的業務範圍,那真是包山包海,聽的我背脊發涼,不過最後的最後,主任也明講,如果真的錄取我,待遇會比我上面寫的「最高」再高,至於高多少不知道,但我是相當振奮的。

雖然一則以喜,一則當然也憂。

這麼好的待遇,當然是六年前我一入行就夢寐以求的事,cya給不起,台南小東工作室更給不起,就在我台南時光末期,窮困潦倒之際,l@pc打給我,我的才物語生活獲得了改善。這次如果真的能夠順利進入,自然與我第一份離開cya的理由是背道而馳,但經過了小東工作室、l@pc之後,我一直在修正自己的心態與路線,這次離開l@pc自然也是還懷抱著一份熱忱想投入動畫產業,但是…,大環境的狀況,不容我用兒女私情的態度,想要視而不見就能不看見的,事實上的動畫大環境,別說台灣了,國外也不見得還如早期聽聞那樣健康,裁員也是層出不窮,甚至前幾個月大陸水晶石的事情,也給我不小小的震撼,原來就連中國那樣大的市場,動畫業也是沒多瑰麗。

或許本來就沒有哪裡有瑰麗的環境XD。

這次進去了,我想我的人生目標就要再做更大幅度的修正了,純動畫就只能成為興趣了。

如果進不去,我就慘了XD,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