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習慣要想「標題」

 

 

blog風已經式微,真正還把blog認真經營的已經比較少,感覺好像去蕪存菁一般。而且本來無名小站網誌也是引領風騷,君不見多少人利用上鎖功能,來指桑罵槐的表現,讓本來能看到文章的人突然看不到,留給一大片想像空間給對方,且要是對方又剛好不在乎,上鎖的板主不知道會不會氣得牙癢癢。

哈。

現在我開始養成每天晚上寫幾句話在 Day O

ne上。這app的名字好像一句片語叫「we call it a day」,「這就是今天」的感覺(英文不好,若有勿植請指教)。

本來也常常沒寫,甚至也沒放照片,後來我想想,就算自己醜醜的自拍一張好了,如果可以積年累月(前提是要相信ios會長存),那麼現在每一天沒啥變化的老臉,可能未來看起來會忍不住說「那時候皮還真緊」之類的。現在又適逢搬家動盪,有時候不拍自己,我也拍自己的房間。福興路那房間的記憶還有,畢竟住了十年,這裡不過四年,亂七八糟的小地方,但誰知道我將要搬進更小的籠子裡,所以我也拍拍房間做紀念。

附近新店景美一帶的租屋行情也是貴的離譜,可能我這種窮人也不容於天龍國吧。想要早日成家搬出去住,對我這輩吃人家頭路的庸碌小螺絲釘,真是天邊一抹彩霞。mobile01上很多人說的沒錯,『總不能大家一窩蜂都擠進台北市』。那也只是因為這裡就業機會多,所以大家都想就近,不然如果工作都在苗栗,誰會想非台北市不可??

且我才被一個住天母的屌貨看不起而已,就這方面來說,既受傷又受創,搞得我覺得人生原來就是這樣。

把自己保護的好,受傷的少,成長的慢,心智成熟的不夠快,眼看興趣成為了負擔,只好犧牲任性,只為了下一頓豐盛的晚餐。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我,真的對未來沒啥信心,養條狗就好了吧?
(不然前陣子21歲少年詢問越南新娘的事,說沒有25萬先不要想,因為以後台灣人也娶不起)

雜七雜八想說的很多,
這個月我開始了新工作,在鳴遠橋旁的彭園,不過我不是在餐廳上班啦,是一家只想省錢的廣告公司。
一週前我開始了新軟體,我學習使用c4d,到現在八字還沒ㄧ撇,且原來威哥已經在用了,我要加把勁。
四月我過得很煎熬,四月四日我離開了前一間後製公司,在此兩天前,本來說好要去的阿哈動畫沒了,隔天我的單相思也沒了;然後不到10天就收到民間電視的主任邀約,一張嘴說的彷彿我馬上就可以去上班,然後一顆心從滿心期待到懸在半空中,然後最後心死;不久第二間電視台面試後,因為跟我現在的廣告公司結果時間有重疊,因為我思考太久,對方大概覺得我沒誠意,就謝謝再聯絡 。接著我開始逼自己轉換心境,準備接受廣告公司的事實。
(本來妄想說要先推掉廣告公司來讓電視台覺得我有誠意,但是這樣反而像逼宮,且作法很冒險,事實證明還好我沒這樣做)

其實第二間電視台方面我是很矛盾的,因為其實我很討厭新聞部,又討厭輪班(早班早上五點半要到),但我因為錢的關係,我矇著頭告訴自己我非電視台不可,且電視台頭銜聽起來又響亮,所以一時間是有失落的,不理性的。因為之前後製公司給的薪水雖不多,但也還算滿意,所以一直認為跳槽的薪資起碼要有這樣的水準。但你會問,既然滿意為什麼要換工作?因為我對高層對待公司各部門的方式與對待我們部門的態度,令人心寒,兩年過去,我覺得本來想要依託終身的環境,最後我是恨鐵不成鋼的失望離開。

至於「人」的方面我就不想多談,因為我已經選擇離開與遺忘,縱使我無時無刻都會想起那個人,但我都告訴自己要仇視對方,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打住念頭。但你知道,就是因為美好,你才會想起。



只是瞎子都看得出來,我只選擇美好的部份看,那每晚的焦慮與患得患失,我都視而不見而已。


==============
現在有fb可以發消息,有g+可以紀錄工作的事,有推特跟flickr放生活與寫真,真的想要用blog的時間很少。

但ipad打字也很難打整篇通順的文章,所以~

我也沒打算放棄這裡,畢竟這裡很乾淨,很單純,沒有人會來XD

   (靠杯)

或許鯰671會來看,那我就為你而打,打的出來嗎,青年領袖?

五月底去海邊學衝浪,根本學著與大自然搏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