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我家 快速掃描~

這一季我最喜歡的就是蒼井優……啊,是倫太郎。

倫太郎的封面完全不吸引我,但看了之後卻被離奇的夢乃、明良搞得我心很癢,一直不斷地看下去,直到最後第七、第八,主架構跟單元支線崩離,讓我有稍稍退火。

而在劍心評價很好的「歡迎來我家」,我則是毫無興趣。

就在倫太郎熄火、媽媽的階級遊戲看不下去,不便的便利屋又適合偶爾慢慢看,這幾個原因之下,我決定試試看「歡迎來我家」,畢竟劍心評價很好的劇,通常真的不錯,讓我有撿到寶的滋味,像是Taxi-最好的選擇、歹勢啦青春,這幾部。

之所以我說快速掃描,因為「歡迎」這齣戲的主線很清楚,我又迫切想知道兇手是誰,對於家庭親情比較不感興趣,且南果步飾演的媽媽…是很到位的主婦類型,帶有不錯的喜感,且跟爸爸的角色很搭,但就不知道為什麼跟相葉還有有村就是格格不入,包括澤尻。

這齣戲好看的原因我私心認為主線架構完整、支線架構也很穩,撇除西爾維亞那條線 XDDD

父親跟西爾維亞的職場線,雖然到最後的最後,是跟主軸最沒關係的,但看的出來放在壓軸,是編劇描寫得比較用力的吧?職場線這段最後的攤牌,精彩程度不輸「交響情人夢」…(哈哈,竹中直人就忍不住要講到交響)…,精彩程度不輸最後真正無名氏攤牌的精彩,不過也許無名氏就真的是扎扎實實的整齣戲局外人,所以可能最後的觸動比較不多。編劇最後的預告想將觀眾誤導到日日香才是魔王,但實在很勉強,所以令人非常想快點看完整齣戲的「明白」,果然還是只是誤導居多,但算了,勉強自圓其說啦。

最後片尾還要來個要SP的fu,我還真的覺得大可不必,不然全鎮的不幸都要降臨倉田家了吧?

很多時候都快轉,除了主線跟職場線,這齣戲我是覺得好看,值得一看。

結論就是一時興起的,比倫太郎還要早看完。畢竟小優剩一集就要結束,心中充滿不捨啊~~~明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