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談


這本persona 5的官方設定畫冊是跟豪壯在萬年的雜誌瘋購入。

先講四月初吧,開開心心的展開掃墓旅程,跟過往一樣,今天不僅不打算回大有,
也沒有要去二姑那兒。然後結束掃墓便搭電車搖搖搖,搖了快三個小時來到鳳山,
看到嶄新的車站,遙想著我還搭平快車回枋寮的時候。

隔天一早還跟壯妹去吃了高雄「乾淨」的丹丹早餐,接著繞著曹公圳環遊,
想不到一早出門散步還能有收驚行程,壯仔因為『時運低』,便在龍山寺收驚。
收驚阿姨就告訴他「一時失志不用怨歎、一時落魄不用膽寒」,沒事啦。

接著在大東園區的咖啡廳撒櫻花、抓寶喝咖啡,好不愜意,只是先回便當店待機的時候,
接到二姑的電話,我當時
傻傻以為二姑是要問我今年會不會繞去她那,結果不是,是我那個阿伯過世了。

我回到四樓等壯,躺在床上,腦裡想了很多事,最後決定先不講,免得下午玩的不盡興,只是
想著我阿伯過去生活的點滴,覺得有點難受。

通報家裡之後,頭七火化我們一家人就又南下虎尾的火葬場,處理完畢已經下午四點,
回到台北也八點半了,隔天還要上早班。

接著四月份幾乎都在persona 5度過,時間完全被這遊戲偷光光,
離譜到我要把ipad開著時鐘放在我的面前,因為時間過得好快啊啊啊啊!!!

終於接近一個月的時間過完第一輪了,這是我玩過超紮實的遊戲了,給予非常高的評價,
細談可以再打好幾篇,這裡我就單純描述我整個四月的假日時光統統被persona 5偷光,
連壯來住板橋,我都把主機帶著XDDD 任何零碎時間都不想放過啊。

-------以上是有喜有淚的歡樂時光-------------
四月三十我出了個包,但我居然徹底沒想到要回報長官,

所以五月三日我「被發現」了,又是在D0睡覺被偉浩傳訊息要我回電公司,
上次就是22的數字打錯,這次又是什麼打錯呢?我心裡疑惑,
千千萬萬都沒想過是我沒有回報錯誤這件事。

因為不管理由是什麼,我沒有做回報的動作是擺在眼前的,說真的,
被處罰真的是剛好,我沒有埋怨。



回想起來……(請用persona 5的回想音樂),四月三十出包、五月一日忘記刷卡、
五月二日大失眠
(躺了七個半小時,實際睡著時間不滿兩小時,就這樣被鬧鐘『驚醒』
然後就去上早班,我撐過去了)

然後五月三日拿到簽懲,一想到開會要被拖出來遊街就很痛苦,
才痛恨的責罵自己為什麼會忘刷卡,昨天一整天更陷入超級憂鬱的處境,憂鬱到不行!!!

我好不容易保護了對字的人,但還是害其他長官要被責難,
說真的我非常非常痛恨「麻煩別人」的自己。

諷刺的來了,這件事情發生的前陣子,boss的貼文上面有會議記錄,明確寫著
「任何事都要回報,沒有回報是很嚴重的」,我當下還心裡os『我應該不會犯沒有回報的錯』吧。

然後呢!!!!

唉,人真的不能鐵齒,你說鬼不存在,鬼就來給你看看。我哭

--------
以上,是我這兩天憂鬱的發洩文。

說說我四月沉浸在persona 5的時候,我不會忘記4/13是我到職滿一年的紀念日,我還休了假,
(當然還是在家「陪乳獸納」),遙想去年剛到職,對工作極度不適應,天天以淚洗面、每晚嚇醒的日子,
對比這個四月快樂的玩遊戲,對早班也算熟悉了,感覺那遙遠的痛苦彷彿是第三者那樣抽離我自己,
真想告訴當時的自己(其實當時我也是這樣安為我自己)壓力下的成長都是痛苦的,唯有自己幫自己走出來。

這次我拿到了簽懲,我真的很難受,因為我自己的輕忽,踩到了巨大的地雷,
以為自己已熟練各種規範了,但卻連基本的信條都沒謹記在心,真的沒有臉站在忠黨愛國這四個字前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