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刺蝟(偵探物語)

這一季能看完的首先是這檔,早先聽說也拍過其他版本,這次的版本是瑛太、山口智子(女神)、深恭等人主演(老灰我忘了名子),但看完第一集就差點棄追。什麼叫做「不同於一般偵探」的劇本,那就是在公園無計可施就能找到「像極了可以當替身」的孩子,那也就算了,莫名其妙找人當替身,對方本來就心裡不好受,即便還是個孩子,但是就算是孩子可能因為不懂事而拒絕,但用比較理性的角度來看,莫名其妙要找你去當一個行將就木之人的女兒,來滿圓夢,就算出發點不是壞的,也是很難接受吧?何況這個孩子本身的境遇還很不一般。

解決的方法是什麼?這跟偵探有什麼關係,我就不懂。好吧,那總該用「偵探」的手腕來解決這不聽話的孩子吧?

沒有,就用一個你會、我會,owacan TV裡面最會的「土下座」就收服了這孩子,這…………這就是由偵探來土下座,「座」出來的威力就是不同反響嘛??

一點也沒啥感動,結局也不意外,還很單調,這「很不一般偵探」的偵探劇應該就可以放棄了。

後來既然第二集就要切入深恭的主題,那就再看看吧,反正看深恭在這齣戲裡超工口的呆萌臉也是挺舒服的。想不到還分上下集,看來這齣偵探劇真的挺破格的!

好吧,其實也沒很有趣,看著深恭跟瑛太慢慢接近真相也步入危險,就會覺得……智子社長到底在…??

其實這齣戲很容易有骨肉分離的錯覺,就是「雖然這是一家偵探社」,但角色之間的關係只是因為「稱謂」而連結在一起,像智子社長每天喝酒、無所事事的感覺,就是漫畫中很常見的角色,但透過寫實版演出,沒有特別的描述,就以這樣的姿態遊走在劇裡,總覺得哪裡沒說服力。要不是早就習慣日式風格的劇情,就會覺得那其實換成什麼個性「都沒差」的感覺。


再來就是準備棄追了,但第四集的一開頭就太嚇人,鬼片嗎這是?!?!

蒼井小優的加入讓這兩集可看度拉到百分之百,同時間讓瑛太與蒼井小優倆角色變得好緊密,而更顯出其他成員的莫名其妙存在感。

之後有老灰的黃手帕、準備收尾的大亂鬥英雄任務(小優持續串場),到最後德川埋藏金。

我已經無力再吐槽什麼,你要說是「不同以往偵探的偵探劇」,那你就去吧,都給你吧。

雖然我一直兔槽,但我還是看完了,大概就是因為我是個莫名其妙的人,看莫名其妙的劇還看的津津有味吧。

要說推不推薦這部「哈囉刺蝟」偵探物語,我覺得因為沒有好的地方,所以不能指出哪邊特別爛(XDDD),莫名的劇情、莫名的台詞(什麼午飯是男人的浪漫),總會打擊出莫名的美麗火花。

硬要我說,那就是看看蒼井小優不錯,他演了一個出色的大嬸,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