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總結

九月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月份,因為是我的生日嘛,而且大多中秋節都在九月,意味著九月也是適合出遊的月份,雖然南部是白天熱、早晚溫差大。

這個月的月中,闊別六年,我又上來阿里山,並且運氣不錯的有在大塔山看到雲海,回想30歲那年的窘境,這次修正了日出部份,器材部份也比六年前完善,畢竟我也老了六歲,身體機能開始慢慢要走下坡,不能什麼未明的狀況都用肉體去承受。



結束阿里山行程之後,第二次來到岡山。第一次到岡山是還在東尼那邊工作的時候吧?這次來到岡山,跟記憶中的變化比阿里山還大!想也沒想過這次來是要探訪馬廖的小寶貝。呼~人家都已經成家、立業了,我還在游手好閒呢,哭哭。

隔天在岡山吃完早餐,又不好意思婉拒馬廖家的午餐,雖然我只喝個湯,但真的到了台南一點也不餓卻要去塞下「老黃陽春麵(小)」、「延記臭豆腐」。有在台南租車(意外的跟在嘉義租的是同款),所以就東繞西繞。來到蜷尾家吃『急速融化散步甜食』,一隻九十元的奢華感只能用狼吞虎嚥來形容,還滿狼狽的;慢慢的騎到林默娘公園,看起來好像還早,所以沒有什麼遛狗的畫面,於是便繼續順著載大鼻的印象(好久了),來到船艦這邊,再去億載公園走走(需要散步來為待會的臭豆腐準備),想不到順著億載金城前面這條路可以一~~~~~一直騎到大東夜市!


吃完臭豆腐,我真的已經對好吃不好吃這件事無感,我真心希望延記還是美味只是我不餓,或者就讓美好的記憶留在回憶裡。提著冰鄉的果汁去搭高鐵回台北。


隔天去和平西路的永泰車行下訂我人生中第一台全新的機車陵墓…鈴木Swish 125。

大約五個工作天,包含我苦惱要裝多少錢的行車紀錄器或者不要裝…,猶豫到最後我居然選了高清版($6500),一如我至始至終都說我要買New NEX,最後一刻我在車行的電腦前說…『我要SWISH』一樣,我的人生我的態度……。

拿車的那一天早上,幫我的風光小紅拍了最後一次照,你是我出社會從CYA開始工作的夥伴,這10年來我們一起經過風風雨雨,今天下班之後我們就要說再見了。

現在鈴木小黑接手了小紅的任務,雖然九月的最後一天才有空、有好光線能幫小黑拍美照,但這陣子颱風一個接一個,山竹啊、潭美啊,斷斷續續的一直下雨,所以拍照的時候已經有一些髒了,但我想我現在就是標準的新車症候群,就像兩年前剛換安全帽一樣,明珠也說我太誇張,大家都知道嘛~這種症候群會結束在「第一道刮痕」發生之後。


今天出門訓車67公里,讓我驚訝的部份是…從北宜出發、深坑回來,並不是第一次,所以過往都覺得這樣騎滿久的,而且很累,但今天…雖然回家是有點累,不過過程是覺得「比以前快」,可能是座墊傳來的振動沒了,車子油門好催之類的,總之今天覺得這樣繞一圈也沒想像中的漫長?

結束了,我的九月,我買了好多東西給自己喔

我買了土撥鼠的風衣,上阿里山穿的;相機了一個不得了的,目前束手無策中;買了好多線上音樂;買了行車記錄器…37歲開始,加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