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情人生 (第一回)

「這裡是X一營、營部,長官您好」      這是戰情室裡,身為一個有自知之明的『戰情士官』所該會的第一句話。

  【原先戰情室的配置為一名戰情官與一名戰情兵,之後縮編為一名戰情兵,然後美化一下名稱為戰情士官】 第一次聽到戰情室,是我的第一個老闆-保防官,她叫我去影印,然後我摸索了一會,沒看到什麼處室叫做戰情室的,然後還到處問說:請問可以影印的戰情室在哪? 然後,戰情室一直是要退伍的兩位大老,明德跟政輝學長一日一夜的輪(互稱為打雜輝跟爽爽德),所以我後來才懂為什麼睡我旁邊的學長會一夜在,一夜不在的,當時其他學長跟我說,之後懂他的業務就知道為什麼一夜在、一夜不在,而現在我也懂了。

  為何稱為戰情?戰情室又稱為戰情中心、戰備指揮中心等等,主要功能都是統一指揮作戰系統。可是我倒覺得就是總機吧?或是服務各狗官幫忙他們聯絡、指揮。

  戰情室忙的時候可真是焦頭爛額、分身乏術、一粒頭抱著燒等,閒的時候也還好,頂多就是跑來跑去叫人,比較不會那麼趕而已。至於夜值,現在都硬性改為站二十四小時,看人家站都覺得爽,好像也沒幹嘛,自己來站站看,那種不知道何時會爆、隨時可能一通電話就被幹爆的精神壓力,還有二十四小時的疲憊,說真的我一點也不覺得爽。如果你心臟比較大顆,怎麼爆都可以,黑掉又可以黑到白回來,那你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哈哈。或許我就是不擅長與人交際吧,真的很困難。但我也常說,困難的面對,有兩個選擇,第一就是選擇方法,第二就是選擇逃避。說真的,我真的很想逃,因為我很怕爆,也很不擅長搞那些狗官。或許真的世界上沒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我常這樣想;那些把自己搞到一切無法回覆的錯誤,往往都是自己洞挖的太深、太深,以致回天乏術,才只能選擇逃避的自殺等方法。

  說實話,誰都會輕易動「結束生命」的念頭。

  我呀,我常常都有這種念頭,但是我偏偏是喜歡看戲的個性,我常常告訴自己,要是就這樣掛掉,我看不到自己經營二十幾年的鬧劇怎麼結束,就這樣結束了,我還有說不完的話耶~天殺的不甘心。所以我總是再選擇「試試看」來活下去,即便情況非常的糟,當兵也是這樣。在我還沒當兵前,我也不知道生活可以這樣,這種「想像」起來很容易的生活,真正去面對了,需要一筆超乎你所「以為」的可觀時間來適應,所謂適者生存,活下去總有辦法的。

  戰情的衛哨我很想吐掉,但是現在趴數還低的很,很多長官的人際關係還需要刻苦的去經營,真的,農夫耕耘的辛苦,絕對與他收穫的歡喜不成比例,但是往往付出的就算了,當下的喜悅雖不成付出的比例,但卻是一份別人無法比擬的喜悅,就是無價了。【趴數-就是%數,意即你的"坎站"】

  『曾把樹栽,也要待春來。』

  意思就是我們曾經努力過,但是我說過,『努力不一定要給你收穫』。所謂徒勞無功吧?但我相信努力會有他的價值,也許是為你下一次的成功做好準備,至於你下一次的成功是哪時?待會?後天?兩年後的某天下午?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努力不見得就有收穫。我們曾把樹栽,如果這春天遲遲不來,除非你植松柏,但是沒有嚴寒還可以發芽的吧?春天不來,你的辛苦就不會萌芽,一切都不會開始。春天一來,不表示妳所植得就得開花結果,人家說:「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雖然我很討厭這句話,因為我常常都沒準備。哪天我當兵當到開花結果,也許我會稍稍認同這句名言。

  名言不是『這裡是X一營、營部,長官您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