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壺穴半日行

   <<此圖片轉載自福爾摩莎自然顏色網站.  這張圖片圖片是我與阿董還有阿星今天花了半天時間,南區半日遊的一個景點.貓空之所以稱為貓空,絕對不是因為貓咪喵喵叫的關係,並且絕對跟半隻貓八竿子打不著關係.這是我們做公車到指南宮下車後,徒步上去帶領阿董參觀、陳阿星回憶指南宮到凌霄寶殿之後,我們從指南宮往指南路走了四百公尺下山,前往著名的"壺穴"地形參觀.壺穴地形是我之前小時後來進行登山活動都沒有來看的地方,甚至我沒想過有什麼特殊的地形,導致貓空這個地名的出現.剛剛說貓空這個名子跟貓咪沒有關係,結果網路上說明了這個貓空之名的由來,居然就跟這個小小的壺穴地形有關係.這個壺穴地形的形成我是還不清楚,範圍多廣我也不確定,但是以壺穴的發音,輾轉以北京話來念出"了康"地形的發音,就近似於"貓空"了.從指南路走向親山步道的路途上,其實對於不確定的路感到忐忑,但是地圖也看了幾次了,我也希望我身邊兩位"玩伴"不介意多花點體力與耐力來摸索這未知的山路,然後蠻奇妙的就是我發現了幾個小到差不多三分之一個手掌寬度、一個手掌長度的"路標"!這個小小的超迷你又不顯眼的路標啊,上面的指示還是給我用寫的耶,要是今天我這個人沒有小心眼到注意這個東西,我想多走段錯路是無可避免的了.超級像尋寶路程的原因,就是這個超白痴的路標,但是他又再很重要的時刻出現,他一共出現三次,讓我們在找親山步道的過程中非常順利,特別是在往親山步道的叉路上,老實說,要不是我有發現,那個超級不顯眼的路標,根本就看不太清楚,除了他太小之外,重點是他上面手寫的字都已經快要透明光了,遠遠看就只是白白的一小片東西,哈哈哈,好家在我有仔細看福爾摩沙網頁上的地圖,他標明的還頗清楚,特別是在叉路的地方.好,於是我們就如同鬼使神差的順利抵達壺穴,也沒讓我身旁兩位玩伴失望,但是在往壺穴的山路上,突然的一個回頭,我看到阿星跟在我後面跟的很緊,而自稱登山客的阿董反而在更後面的地方!?當時我因為今天選擇穿牛仔褲來爬山,所以其實我有點避免走太快,以免汗流太多,如果被牛仔褲吸太多汗,這樣會很不方便.所以我走的算輕鬆,但是腳程還是有一定的快,所以被一個不太常運動的人跟在我後面,其實我當時的那個回頭讓我頗驚訝,不過我也不以為意的繼續走. 指南宮不難走的原因,就是他的步道上的設計,蠻多的中繼點可以稍稍休息,而且有樹蔭、椅子可供片刻休息.結果緊跟在我後面的阿星,到了休息之後,開始有點異常,他說了他的症狀,不外乎暈眩、耳鳴、胸悶,這很明顯讓我想起之前在仙跡岩的步道上來回跑兩次的情況,現在我已經不這麼作了,除了下山會很痛苦,因為大腿下山負擔太大,還有就是剛剛上述的情況,當時我的耳鳴與暈眩還有想吐的情況為了有數分鐘之久,並且想吐的感覺最難受,再來是耳鳴讓我悶到不行,冷汗直流,直到症狀漸退,再來就是下山的痛苦.所以我很清楚,剛剛的路段因為他跟著我的速度,讓原本不是很多階的台階也讓他一時負荷不了,所以他的臉變的很蒼白,但是我與阿董還是依然在取笑他.上坡的速度與平地行走的速度是不能相提的,就好像爬坡的車,雖然他的速度只顯示30,但是說不定他出力的馬力已經達到50公里也不一定!   到了壺穴,我就迫不及待脫個精光!鞋子,然後就開始採著冰涼的溪水,實在喜歡踩上游的溪水,超清涼!我的兩個玩伴還在猶豫該不該脫鞋,還再考慮腳乾的事情,這個我實在點點點.好不容易說服下來踩水,卻又很快的穿回鞋子.讓我玩的最不盡興的,就是腳手很涼,但是身體很熱,多麼希望我有待泳褲啊,直接在冰涼的壺穴地形中沁心涼一下,下次不排除這麼作!好啦,有趣的坑坑洞洞壺穴地形我們不僅看了,也"踩"了,算是有玩到了!結束這裡之後,往上走到茶展中心喝個奉茶,坐一下、然後去等著只有整點才發車的小10區間公車.   最後來到了深坑,我們當然就是要來"吃豆腐"的啦,一人六十,吃了一盤清蒸、麻辣、還有炸豆腐.各有優缺啦,不過炸的看來他是沒甚興趣,結果那盤最貴,哈哈,我硬著頭皮吃了很多.今天的半日遊,花費便宜,還好兩位玩伴不是很會計較的,也都很甘願東走西走,只是我不能理解死掉的毛毛蟲浮在溪裡,有什麼好怕的!?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筱的國寫道…
挖好好喔 我都沒有去過 聽起來真是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