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六日 適應期結束 開訓

  記得我說過旅長來講過話了,不過講的內容也沒什麼特別,只是你會感覺他的官威好大,他講話你就是要不能亂動,因為它會給你「活動、活動開始」,然後說停。媽的,很有創意嗎?恩,是很有創意,不過並不有趣。早上到操場集合,規模龐大,因為副旅長要來舉行我們的『受槍典禮』。所謂受槍,就是表示我們已經結束由民轉兵的適應期,準備要做好「是個軍人」的心理準備,所以有這樣的儀式。很無聊,又是個會炫耀自己兒女學歷的老爸,軍人都這樣嗎?授槍過程也是聽說沒花幾十分鐘的彩排就上線的弟兄,還被副旅長用一句:「他媽的~。」給訓了一下,真的很難為這位弟兄了。   典禮完才早飯,排隊等待上餐廳的過程中,旁連的弟兄被他們班長什麼的罵到臭頭,其實是幹到臭頭,我覺得還滿可憐的,我們連上的班長真的很好。接下來飯後不久,是個老士官長來說話,為什麼知道他是士官長,因為他臂章上有寫。老士官長說話豪邁,他是一連的士官長,而我們三連的士官長,不怎麼樣,大家也沒對他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士官長一來,就叫我們放鬆,還叫班頭收好錢,去投販賣機,不過我不想喝。講的內容是志願役啦,組長講的已經很有趣了,這士官長講話更是妙語如珠,讓人聽的比聽組長講的更有衝動簽下去…,不過,聽久了你其實會發現,有一種『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的味道在,而真正想簽的,我看都已經決定好了,剩下我們這一大堆人,我看其實是沒人會傻到去簽的。(並不是說簽的是傻,人各有志。)   晚飯又是營長來宣導教育班長…,結果作息大亂,變的有時間打電話,卻沒人接的窘境。下午也實施體能訓練,雖然覺得負荷不了,但還是滿過癮的。晚上的中山室,班長少了許多,跟前幾天的緊迫盯人比較起來,填寫的資料也輕鬆愉快,看來是要依照專長來選兵什麼的。分專長這回事,是入伍前沒特別想過的事,原來,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戰爭,早已逐漸在轉型中,在我們生活逐漸轉型之間,戰爭型態也早已改變了。以前所想像的那種拼命練體力,會開槍的兵,現在早已不是這樣了,要否,我的單槓也不會掛零卻沒事。現在的戰爭,動動手指,一塊區域就夷為平地了,甚至用經濟制裁的力量,就足以令敵國國力大傷等等,長官說的沒錯,真正用陸戰來兩軍交戰的機會其實已經不多了,非到必要條件,武力不一定是唯一的攻擊方式。來到這裡,也已經幾天了,今天又完成授槍典禮,本應該成為一個「兵」了,卻一整個下午閒在掃區打掃,跟武雄班長忙上忙下,把寢室弄乾淨。有原因嗎?有,聽說有長官要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