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嬌媚,不禁雨打風飄

  自己是個容易落入情緒的無間地帶的個性,往往過多的想法和領悟卻無法抒發自己的情緒問題,總是讓自己的心靈徘徊在天堂與地獄之間。台北冷颼颼的天氣,讓我心情不由自主的又壞了起來,上禮拜收假也沒這麼不痛快,倒是現在卻一整個不對勁!我啊,又開始沒來由的亂怕。   早上跟阿浩聊了幾句msn。阿浩是新訓時,我們第七班的班頭,一起抽到五四二來,待撥時分開了,不過在分營的時候一起到了戰車營,但最後落在不同連。我們距離非常的近,命運卻不太相同。其實每天中午都可以看到他跟另一位力緯在打飯,喜鍋子、餐盤等,不時也會看到他們被刁難,不過我覺得阿浩他瘦的有看見了。本來我想用這件事來安慰他,因為他的暱稱就是反諷說「累一點就當瘦身運動」之類的,現在真的看起來有瘦了,我想問他覺得這樣值不值得。早上他回答我:「吃不飽,又被操的跟狗一樣,不值得」,這回答讓我著實覺得尷尬,因為我以為能安慰到他。   剛剛洗碗的時候,情緒就不太好,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常常容易這樣。我就告訴自己,大聲的告訴自己:人家過的比你辛苦多了,他們中午幾乎沒有午睡過,你有時候還有機會能午睡;他們五點就被挖起來,你還能悠哉的在五點五十分的時候開始折棉被、蚊帳;人家要天天洗全連的餐盤,而你只要固定幾天洗而已;人家有機車、機掰的學長,你的學長人都還很不錯,個性也好;他們要出操、出公差,而你自己的公差有時候也是挺涼的,不過就是無聊了點、枯燥了點;你有時候還有地方可以作業可以躲,人家實兵單位哪有地方能躲,做的跟狗一樣類,看看人家都沒像你這麼沒出息!自己在低抗壓個什麼勁!?   剛剛晃了一下綠園的星座版,又看到了孔明神數,於是無意間又想到了自己有這個網頁。於是我一樣鍵入三個字來問卜,『想放鬆』這三個字或許正是我現在心境上所追求的吧?雖然我時時刻刻都能很放鬆(笑)。   於是我拿到了這則簽詩:【春花嬌媚,不禁雨打風瓢‧,秋菊幽芳,反耐霜凌雪傲】。大致上的解釋為:『諸事雖然不是很盡如人意,只要用心踏實去執行或有可望得到目標』。   恩,其實滿準的,我的人生常常不是很如我意的。說實話,我這麼爛的性格,要是真的很合我意,我不知道自己會變成怎樣的一灘爛泥?有時候我也以此慶幸,慘的事總是有我的份,非常慘的事情我也會有一份,最慘的還好不會『比較』發生在我身上,這種情況,我們中國人稱為:「不幸中的大幸」,實在貼切的緊。其實我真的很懶,很多事只要稍微鞭策自己去做,是可以做的來的,怕的就是沒人盯,偏偏軍中就是緊迫盯人,弄得大小事我都很認真的去做,那種模樣就是愚蠢的橡皮筋拉的緊緊的,很容易就疲乏了。還記得白白活著的那三個月,還天真的以為自己在軍中可以好好的鍛鍊自己,認真的對待每件事,卻忘了自己其實惰性超強的這一面。踏實去做,說的很容易,就是把事情做好嘛~,不過偏偏事情就是做不完。說到這哩,自己又開始亂七八糟的報怨起來,想想自己何其幸運吧!分到了營部,該謝天謝地囉。真的,我真的是個禁不起雨打風瓢的,只會幻想自己很堅強,然後一昧的任性而以。我多麼希望自己的任性能夠不是任性而是『韌性』,但是那個人將不會是我就是了,哈哈。苦中作樂,回營區前總是五味雜陳,好像以前國文課本中,被扁官而離騷的墨客,雖然我文筆不怎麼,但到能體會到一點點這種文思泉湧的滋味。認真一點吧,當兵只有一次(應該吧),好好活在當下,才是一個活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