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有所謂最好嗎? 海角七號觀後感

   下午與尚澤(又是他),一起去西門町看了一直想去看,但又苦無伴的電影『海角七號』,聽說已經破億票房,買票買太晚還只能坐到前排或是邊角座位,不過我們兩個不知道什麼狗屎運,第八排還算中間,位置真好,而且明日影城的音效還真是『動魄』,幸好海角七號只是部文藝片。

image 

窩~,愛你愛到不怕死,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  
窩窩窩,愛你愛到不怕死~baby,愛我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補上大大的這首歌,這首算是很有趣的橋段~。這音樂估計來源不法…,大家湊合湊合,畢竟這次票房能破億,可以算是天時地利人和吧?沒人想外流國片,沒人想放國片給下載,沒戲院想進這部片讓人家偷拍…,結果一點盜版也看不到,於是大家都走進了戲院,透過網路不斷發燒、發燒,算是比戲劇本身還戲劇化的情況,以後的國片再好未必也能有這等盛況,大家多支持好的國片,爛的還是不用支持。

 

   大家都說好看,正面評價席捲而來~,於是我也去看了,我們入場的前一場與後一場,人都是滿滿滿,以國片來說,不知道幾年沒這種盛況了?會破億真的沒在蓋。

   這部片子看完之後,我又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了~因為這真是『最虛假的實際人生』,感覺一切都很親切、如同自己身處的周遭,但劇情的走向又那麼的不切實際。

   大家都推『茂伯』,的確,茂伯演的真活,而且劇中所有本土演員都是卯起來的尬演技,真是精彩~。海角七號融入了好多好多的生活態度,看似密合、卻又素昧平生的生活態度。其中,最吸引我的生活態度,是哪個呢?

   如果你看過了,你要不要想想哪個生活態度讓你印象最深刻?

   那個鍵盤手小妹妹『大大』是我最嚮往的生活態度。不知道為甚麼,也許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孩子吧?所以覺得很有趣、很有同感。

 

   海角七號的開頭,『操你媽的台北』,是多少台北人的心聲。我們活在這裡,嚮往著國境之南的生活,這是一種多麼可笑的事情?看完這部片,我真想帶著相機就離開這『操他媽的台北』,然後誰也不認識、我誰也不想對著他笑、或是心情好,對每個路人都笑,一路前往飄雨的國境之南。跟朋友一起是最快樂的,跟自己是最自由的。

   突然覺得失去了好多,也擁有了很多,我利用了這一年,買了自己十幾年來一直追求的3c產品,漸漸的滿足自己,但工作讓我失去了很多,好多喔,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覺得自己被掏空已久的事實,總是到了該面對的時候。

   現在我天天磨練自己的技能,也磨練自己的心智,學習給老闆好臉色看。

   不知道該說什麼,海角七號讓我想了很多,在歡笑之餘,我想更沈浸在那最真切的思念之中,因為我覺得很美,比起那句『留下來,不然我跟你走』還美,那句話有多少人能說出來?我覺得反正主角阿嘉本來就一無所有,他根本沒有什麼不能放下而離開的事情,哈哈,去日本就去日本,根本沒什麼不一樣,只是講出來讓大家感動一下而已。

   大大的演出真的很不錯,我不想知道有關這個小演員的任何事情,我只想好好溫存這種有趣的生活態度。比方說主角阿嘉的生活方式,或許你我都嚮往,但是如果你會去想到『那樣不是一個成功的生活態度』,那我想知道,生活態度有好壞之分嗎。

  

 

   這部片有點久,因為太多生活態度的片段,其實有點令人不耐煩,幸虧有不少笑料的銜接,還有中孝介~。

=========以下到了光華新天地

   陪尚澤再度來到光華新天地(每次這兩個地方都是必去),這次他要幫人買一台筆電,於是我們從他原先遇定要買的地方因為缺貨,轉而重新評估一台三萬以內的13''筆電。

   筆電可真是五花八門,看起來既時尚又高雅~。

   我站在尚澤旁邊聽每個店員詳細的解釋筆電的規格~真的是高檔一點的都要上四、五萬了,聽說某位藝術家同學買了一台六萬的筆電,而且是『$ony』的,昏倒。

   聽了幾台後,又轉移到某家詢問,當店員解釋規格的過程中,我因為有話直說的個性,我就發問了

羊:請問這麼好的規格,通常可以用來做點什麼?

店員:ㄜ…,打game啊。

羊:用13吋的螢幕。

店員:可以web camera、msn…

羊:用的完4G的記憶體?

店員:還有文書處理、看影片…

羊:需要用到四核心一起運算?

 

   也許店員感到不耐,

店員:現在出廠的規格基本上就是都這樣…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來惹店員不悅的

羊:那還滿划算的。

 

   其實買筆電,就是要拿出去炫耀居多吧?像是買高檔手機、有質感的DC。用途基本上沒什麼人比較的出來,反正好看最重要。

   下次你去買筆電,當店員要跟你解釋一堆莫名其妙的規格的時候,你就把手一揮,跟他說:『你他媽不要跟我屁話一堆,告訴我帶這玩意出去能增加多少爽度?』

   這樣店員應該會問你預算多少,因為爽度的能量來自錢的力量。

留言

雪幻寫道…
水啦,就是要這麼乾脆的問店員就好了。能增加多少爽度,果然夠精闢!
美麗羊生寫道…
這個社會就是用一堆華美的外表包裝著一些跟禽獸沒兩樣的行為~哈哈,好讓大家覺得自己付出的代價能得到超越禽獸本身行為以外的高額附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