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er to Maya 小記

首先使用 Poser Pro 版,並且安裝與 Maya 的接口,當前版本只有給2008,目前來說,很多插件都比較給2008版本。

測試過一些Poser模型,有很多轉存再匯入Maya會變成『不帶材質、貼圖』,也許是一種錯誤,也許是模型自身在Poser裡的設定,因此轉入Maya無法百分之九十成功,但是以Maya這麼雞歪的平台來說,相容度能有百分之五十都匯入,即使不完美的地方還非常多,現階段來說都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

這個接口以我目前的工作需求來說,可以很快速的給我一個『擺好姿勢的角色』,並且原封不動的以Maya開啟,這對我這個Poser不會使用的人來說,要能夠走到『算圖』出來這個階段,已經是萬幸,因此以後如果又遇到需要『女體』吃藥、變胖、變瘦的需求時,我可以給客戶一個『美美』的侗體~,才不會自己做的還要被嫌。

怎麼說,Poser的模型都是精度很高、貼圖完美,無可挑剔的,就算身為一個美術人我失去原創性的堅持,但是在這求好、求快的業界,我只能把自己『作建模作品』的態度收起來,把注意力集中在整體,畢竟我現在還是一個人,沒辦法針對專精細部去要求,說來也諷刺,我反而要把眼光放大,放開自己去把格局做出來,而不是只把自己侷限在『精美、完善』但無法使用的建模工作,這也許就是工作的定位吧。

============

上禮拜五下班相約週日烤肉,我才讓大家知道原來我都沒有大家的手機號碼,哈哈。既然手機都沒有,Msn那種更不可能會加,其實這陣子以來,FaceBook的互動已經是我跟公司同事的最大極限了,樓上有人想加我,也許只是想拿食材,我也不想加;而樓下都是比較熟的同事才有加。

比較破例就是B剪新的助理,一個算新、一個不算;

一個不小心被他看到我的「安寧會館」,一直吵著要我加他,說要給他女朋友看,另一個則是我自己去加。

結果晚上被非死不可那個超爛聊天室搞得很火,就藉此名義給他msn好了,不然

1.訊息傳不過去
2.訊息傳過去、又變成傳不過去
3.聊天室無回應

這什麼鬼東西啊!

所以我是第一次破例加msn,還是這麼新來的同事,哈哈,聊起天來很有意思,可以跟我多聊點南部的生活。

因為…



台北對我來說,只是『我操、我操你媽的台北!!』而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