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born 6th anniversary in Taiwan!!!

 

 

 

 

  

    

 

                               如果不幸因為搜尋這個標題而進到這個網誌的網友們,跟你們說聲抱歉啦~,哈。

============================前言:==================================== 

三個月前買下的兩張票,在家樂福小姐一陣手忙腳亂

、打印機打印不出來的情況下…,我買到了兩天都是第六排的的,一天左邊,一天右邊,總共七千元,送給自己九月份的生日大禮。


三個月將屆,整個聽演唱會的高昂興致被磨的差不多精光,只剩下一股平常心,只是,該來的還是會來,結果最複雜的心情反而是「好好的休假為甚麼要搞得那麼累??」,不過我知道那也只是自己一時間的任性,相信當愛姐出現在舞台的瞬間,我的疑問將不會再是問題。

DAY.1

悠閒地週六啥事也不想作,只是靜靜的等待時間的到來,等待著。為了晚上要有力氣續航跳躍,選擇去吃了捲大餅跟小米粥,然後六點十分才悠哉的從住家

附近騎車前往台大體育館。約莫20分鐘就就停好車子,走進體育館前方廣場,跟去年一樣都是攤位跟人潮,但今年更特別的是,還多了辣芙兔(Love兔)在現場跟大家合影,超卡哇伊的辣芙兔,多虧有網友幫忙錄影下來,讓很晚才看到的我,有幸能看到辣芙兔走路的逗趣模樣,真是超級辛苦裡面的扮裝的人,一定很累,而且還會很搞笑的「ㄉㄨㄞ一下~ㄉㄨㄞ一下」的跳著,真是看的就想從後面撲倒他。

雖然辣芙兔很可愛,但是進場時間也到了,所以辣芙兔就回巢了,好讓大家不要再耽戀著拍照,準備進場了。


DAY.2

在誠品六樓吃了泰市場的聚餐,接著獨自一人在誠品逛逛,買了張貝多芬的第五、第七交響曲CD,其他的就走馬看花。因為泰式料理吃到飽,是難得聚餐在這麼優的地方,所以這次聚餐難得很多人都到齊,加上樓上節目部新來了四個女同事,我們樓下也來了一個女同事,所以整個看起來人就很多。

既然是吃到飽,就一定要多吃生冷料理,果然回家後,大概是那顆大生蠔幹的好事,我拉了兩次肚子,超擔心晚上要夾緊看演唱會…。

因為有多的贈票,所以請了QQ跟他家3來欣賞愛姐的現場唱功,不過阿3從民雄趕上來,又遇到塞車,最後最後在六點五十分終於進場了,沒跟辣芙兔合照到,真是太殘念了!!但是三個人都平安進場就好了



========================== 本篇:

相對於第一天的漫長等待,第二天可以說是很快就熄燈開場了。

舞台上沒看到去年的地球,當然也是不需要再看到的,只是想著今年可能會直接走出來吧?果然是這樣,所有成員手牽手一起走出來,只是都帶著『一張臉』的面具。嗯,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不過掌聲四起、螢光棒搖曳,歡呼聲

不絕於耳。(第二天更加激昂)



清唱著第一句歌詞,酥麻軟調的嗓音,如果很喜歡這張專輯的人,不可能不知道這是一首比較冷門的歌曲,用這首「吵死人」的歌曲來當開場,令我不得不承認的確是有特別到…,酥麻的前幾句清唱完,接著是樂團樂器齊下,瞬間就又聾掉了。



第一天的喇叭,發出來的聲音,根本就是噪音。高音刺耳,貝斯、吉他、鼓手的聲音幾乎淹沒合音部、弦樂器部,真的太吵太吵了,演唱會還沒到一半,我就分心的想著:『明天還要來嗎??』

第二天的喇叭,就好了一些些,但是我還懷疑是不是「前一天耳鳴還沒好」,還好ptt的板友也都認可第二天的喇叭是有稍微好一點。


第一首歌是我初識愛姐,在便當店的電視上看到的「烤牛舌」那一張專輯中的第三首,夠冷了吧?肉卷70元,非常的吵,完整把整首歌聽完的次數數的出來。結果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有問題,兩天的肉卷70元這首歌,『都聽不到人聲』!!!有夠扯的扯,就算這首歌再怎麼吵,也不該讓「二樓的QQ他們以為愛姐只是在擺Pose」,就我看了兩天的感覺,如果不把第一曲歌當成有在演唱,那的確頗有像雲門舞集的感覺…。震耳欲聾的第六排,第一天簡直囧掉,第二天則還免強可以接受喇叭,結束了第一首只有擺pose的歌曲…,這樣算不算少了一首歌呀??哈哈。




拿下面具,第一天第二件囧況出現了…。


紫紅色民族風味的連身低胸裙裝水藍色的內衣擠出深深地乳溝,髮型是用刮蓬鬆的方式,然後梳往右側。加上我覺得愛姐「真的有胖」,胖並不是什麼壞事,然後第一天我站在左邊位置,看到的景象,彷彿看到蘇小玉同學那般震撼…。面具+蘇小玉,我真的啞口無言,但此時我不能啞口,我還是很努力的喊叫,但是老實說我第一天上半場完全都不能專心。(還有四周圍




2828065181


去年的演唱會猶測側耳,難以想像今年我還能看到愛姐,還連看兩天,就在台上愛姐拿下面具,喊著久違的中文,全場氣氛引燃!!回想起百日前的興奮,前幾日的自己耍任性,跟此時此刻的自己,我只想與全場四千名從台灣這塊土地,全為一個日本歌手而聚集於此的朋友們,用揮手、聲音、熱情,傳達我們對愛姐的支持。


第二首歌順勢搭著大家的尖叫聲,以輕快前奏來銜接,一點也沒有突兀的感覺。唱著我聽過,但不記得歌名的歌,直到副歌『Bye~Bye』,是Love Letter裡收錄的歌曲,也是後來又單獨以單曲形式發售的主打歌,只不過ptt版眾都覺得第二首就唱掰掰,也太有意思的排序了吧

挨在Bye-Bye後的第三首,聽起前奏也不是慢歌,但卻也「聽不出是那一首歌」,直到改編過的前奏回到原始的節奏,才有了熟悉的感覺,但是…,很熟,可是想不起來是什麼,哈哈!不過我在腦袋高速把熟悉的曲子「快轉」,轉到副歌,喔!!是『彈珠』,避開了Smily,採用同張專輯第二首,個人也是滿喜歡的歌曲。彈珠的曲子很有意思,轉折處的唱腔用到了愛姐很有渲染力的可愛唱腔,然後電子式的搞怪音效搭配,是一首很跳躍性的歌曲。


差不多讓大家的情緒不要過度高亢,用了輕快、活潑的歌曲宣洩大家的興奮後,愛姐用了一連串『比較熟悉』的中文跟大家講講話,所謂比較熟悉,就是「沒進步,但也沒退步,因為沒有學更多,所以大概已經記起來的中文」,然後走向鋼琴,要我們好好欣賞接下來用心準備的歌曲。


烏雲之歌            繼早期大家都喜愛的金魚火花後,接棒的星象儀,而之後我想我會推薦的就是烏雲之歌。大概我就是喜歡這種充滿氣氛的抒情歌曲,愛姐哽咽在喉嚨類似哭腔的唱法,有專屬於愛姐音色的美。今次live演奏的烏雲之歌,在鋼琴自彈自唱裡,很快的加入樂團、弦樂器部,雖然剛剛說過,弦樂器部的聲音都被蓋台蓋的差不多,但是攝影機拍到他們拉小提琴的模樣,就讓我看的如癡如醉~~真的,當2007年演唱「有翅膀的蛋」加入盛大的弦樂器演奏,我就深深的愛上這種伴奏,我想我跟愛姐的喜好不會相差太遠。而且首席一直都是同一個人,我能看到他,真的很興奮!每次看到她投入的拉扯小提琴,就覺得這種「認真」的音色好美啊。


接著令人雞皮疙瘩的烏雲之歌,有翅膀的蛋也出現了,帶給我的情緒波動更是高潮,特別是愛姐的自彈自唱,副歌加上樂團的隆隆演奏,看的我整個出神。


CHERISH也是很氣氛的歌曲,一開始的低音重重擊下,營造一種囚禁的氣氛,因此廣受很多(女性)朋友喜愛,值得一提就是中段讓合聲來唱,主唱在很順的用假音銜接,讓人聽不出來到底主唱聲音什麼時候加入,峰迴路轉的上揚,令人印象深刻。我真的確信很多女生喜歡這首歌,特別是第一天這首歌一出來,就聽到附近有女生的聲音念出歌名,更讓我確信這一點沒來由的想法,哈。

接著是一首與CHERISH『性質』有點類似的歌曲,我聯想到的性質就是「沒有以單曲形式,直接出現在專輯中」,而且在整張專輯裡的『口味』很接近,因此有一種互相呼應的感覺,就是360度

在一陣漆黑中,可以聽到舞台上有很多人「躡手躡腳」的碎步聲,接著燈光也是本次演唱會比上次用心的地方,絢麗的投射燈光下,穿著緊身藍色連身泳衣紅色襪套泳鏡,數十名的舞者用扭曲、奇異的姿態扭動著、圍繞著,令我這個鄉巴佬見識到舞台上舞者的魅力。不過第一天還聽到有人發出「聽奧!」,還真好笑,滿像的。這部份演出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第二次燈光亮起,舞者分為兩圈圍住愛姐,以不同的姿勢、方向,以愛姐為中心來作旋轉,當下真的好想大大的鼓掌「Bravo」!!!!


接下來是簡單的對話,大家似乎都很喜歡愛姐講中文的逗趣模樣。愛姐說,接下來這首歌加入的新的樂器,希望大家能好好欣賞。


小提琴的弦音拉出我的雞皮疙瘩,這重新改編的星象儀(2),在弦樂器的詮釋下,讓傷感的情緒擴大,接著其他小提琴依序加入,中提琴加入後,低沉的音色將意境更多的延展,本來飄渺如游絲的音色慢慢沉穩起來、濃度更高,彷彿摸的到。這次的星象儀就沒唱中文了,我想,還是說自己習慣的語言會比較輕鬆,比較好流露情感。每當大螢幕切換為愛姐跟首席兩個頭像一起的時候,看起來就讓我超感動的說!哈~。


唱完當然是拍不完的掌聲,回歸平靜後,愛姐又用他的中文說著:「現在要回到過去,是一首剛出道的歌曲」。


想起剛出道我以為應該是「桃花花瓣」,只不過應該是會避開才對,但這首真的我很喜歡,如果跟星象儀一樣得重複,我也樂於接受,只不會從前奏開始就聽不出來…,也許是改編過,接著吉他、bass、鼓等樂團大剌剌的加入,讓副歌一轉成高亢、激昂,喔!!原來是「雨の中のメロディ-」!雨中的旋律,我想起來了~~!比開場的肉卷七十圓還更冷門的歌曲~,甚至我也不記得之前看過的演唱會DVD中有沒有唱過這首耶!哈哈。激烈的中段結束,回到最後,又趨回平靜j,大螢幕上的愛姐舌尖振動極快,是一首很標準的愛姐風格歌曲,會一直重複一些音節吧。

其實第一天對於「雨中的旋律」,是差不多唱完左右我才想起這首歌,所以其時有一點點錯愕,哈哈,而且,第一天結束我就一直以為『第三首就是Happy Birthday』,打到這裡我才發現,原來Birthday Song居然已經是第十首了耶!!!真的是第一天的Shock太多了,還是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呀??


這次的Birthday Song中間接上『團員介紹』,真的是滿有變化的,看到了查理,小提琴首席,還喜歡上這次的兩位合音小姐,合音小姐在後援會送機的時候還跟著後援會團員一起跳舞,根本就是High咖來著的,難怪這場演唱會裡,比紅內褲還搶眼的就是兩位合音小姐了!哈哈。介紹完大塚愛自己,繼續接上節奏高唱Happy Birthday!!我最喜歡在九月唱這首了,不只是獻給愛姐,當然也是給自己囉,哈哈。



呼,終於打完一半了~~,不過,這時候才正要開始咧!愛姐用中文宣告今晚要用力High到最後,大家準備好了沒!?




全身上下的細胞都在發出怒吼!!!!!!!!!!!!!!!』,

這時候未來計程車的前奏用力奏下,全場氣氛好像第一首一樣,再度點燃大家無法遏止的熱情。未來計程車最可愛的就是那「雙手舉高搖擺節奏是屁股兩倍」的俏皮動作,雖然我也這把年紀了,但是就算我是三十五歲的大叔了,我還是會搖擺的!就算我五十五了,只要愛姐那個時候還能搖擺(當然他也五十五了),我就可以搖擺!整首歌只要會唱副歌就可以了,是新生代的清新High歌。


單戀熱線,不知道為什麼讓愛姐他們突發奇想要穿豹紋連帽外套,還有戴上超好笑的『吉他墨鏡』,這墨鏡真的不賴,第一天看到就超興奮隔天能讓QQ看到,他果然有注意到,哈哈哈。接著全部樂團團員要跟舞群one by one

一起跳一段舞,這次不僅舞群的份量重,樂團除了音樂性的表演,整體互動也變多,看了就是讓人超開心,愛姐就是不讓團員閒在那(有同感),最後一組是愛姐vs南流石,跟豺狼一樣的姿勢,真是可愛的惡搞,看的我會心一笑,然後還一路追出去左邊,又追回來,真的是很愛玩,但這才是「愛」式的歡樂。

怦怦就沒啥好講的,跳到我都覺得我有熱氣出來了,嘴巴的「怦怦怦怦怦怦砰怦怦」跟鼻子的呼吸調節不過來,但是愛姐也正在又唱又跳,我們怎麼可以輕言退卻呢,當然還是要繼續「怦怦怦怦怦怦砰怦怦」下去呀!!!




正當喘口氣的當下,看到鋼琴那邊有個包著頭巾的婦人,照理說應該我對這種裝扮要很熟才對,但是一時間還沒去想到,哎呀,這不就是雲林海口掏蚵仔的婦人嗎??!!!奧取~~,不是啦,是『桿弟』啦,原來繼「棒球」、「網球」,今年創意更是無人出其左右的打「高爾夫球」,我只能在心裡吶喊著『這實在太貼切啦』!!!!這不就是全民高爾夫嗎??哈哈。結果這首歌巧妙的使用了Peach這首歌,其實我對這首曲子的歌、跟舞蹈我都稱不上喜歡,所以還好這首歌用這種形式帶過,喜歡這首歌的朋友們請不要見怪。打什麼球都好,反正我都接不到,而且聽說今年也不少人被擊殺到,好像直擊眼鏡還造成裂痕,雖然是簽名軟球,但是如果『Nice Shot』擊出直擊到臉,想必一定會流下幸福的眼淚吧。但是跟棒球、網球比起來,打高爾夫真的是比較有難度,所以不小心第一天太high就扭傷了腰,辛苦啦,愛姐,我們都很開心看到妳打高爾夫。


現在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我已經跳的有點小火熱起來,至少當下還好手好腳,沒有被球擊殺到,只是接下來的歌曲兩天都沒有辦法聽清楚前奏,因為Peach的這段實在太熱鬧了~,所以第一天錯過了第一跳,朋友戰隊(2)!!!!不過第二天雖然我心裡有個底,但是說實話,當下前奏接的太緊,真的聽不太到朋友戰隊的前奏咧。去年朋友戰隊,背後大螢幕放的是朋友戰隊當時在台灣所拍攝的mv,並且唱的是中文詞,中文詞算是改編的還滿ok的我覺得。不可少的High歌朋友戰隊讓全場愛迷卯起來跳~~~Fight

最好笑的就是結尾的『咑!』,然後愛姐罩起耳朵意思表示沒聽到大家的聲音,然後大家使出全力歡呼,『咑!!』,還是不行,『咑!!!』,真的叫到都沒力吃奶了,其實已經沒有大小聲的差別了啦,愛姐還是皺起眉頭、罩著耳朵…歡呼、歡呼、更加大聲的歡呼!!!



            『咑!!!!!!!!!啊~~~~~~~』



終於把朋友戰隊給唱完了。愛姐也會這樣玩歌迷,像是「櫻桃球」那個『再一回』,再個不停,我看日本歌迷都快斷氣了…,很好笑,這種愛式風格真棒。


愛姐已經汗流浹背,看他低胸、露背上都是亮亮的閃光,喘著氣一個字一個字說著中文,要帶來最後一首歌,是抒情的歌曲,但是大家依依不捨,站著搖著螢光棒,要在最棒的氣氛下,讓愛姐唱給我們聽~Friend,那年我們都看著東京朋友。



結束了!!!演唱會兩天結束了!!!太感人了,第二天,第二天真的太high了。



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摸疑丐~  摸疑丐~  摸疑丐~  (  もう1回  )    時間

                                                                        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此時後台應該很忙,換衣服、換樂器、換髮型,特別是愛姐,換了一個一大串辮子的髮型,比之前蓬蓬頭好看,因為是往後梳的很整齊的髮型加上一大串細辮子從右邊繞下來,白色T恤上衣跟輕便的牛仔褲,我喜歡這樣的感覺。雖然爆乳裝也不錯,但那不是我今天想看的重點。



                                    出場,激烈的歡呼!!!我們摸一概摸的好累呀~~。



愛姐說:『謝謝你們的安口』(後面忘光光了,等dvd看我哪裡打錯吧),記得講著講著,愛姐一直強調中文很難,但大家(我們)好像都會日文?其實懂的人還真不少,我也只是聽的懂幾個單字罷了,所以愛姐就要教我們幾句他們「大阪」的家鄉方言,滿好笑的;自己玩還不夠,還要拖團員下水,大家都要露兩手,所以查理也講了,吉他手說『全世界的女人都是我的』,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被惡整了?然後貝斯手講了『妳好』,但大家都以為他還要接著講,所以一瞬間冷掉,愛姐還大笑,結果原來貝斯手只講「妳好」,歌迷們就熱情的給予回應,讓鼓手還沾沾自喜的驕傲給愛姐看,這是現場與台上的小互動。第二天追加了團員講日文,也追加愛姐說:『女生請歡呼』、『男生請歡呼』的小活動。



愛姐說,接下來這首『是我很喜歡的歌曲,希望大家也都能幸福快樂,請聽這首,卯魚季節



熟悉到不行的溫暖吉他聲音傳來,原來繼「高爾夫球」後,我私自的又把自己跟愛姐的match點想像在一起,這首「貓與氣球」,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曲,大學還特地找了羅馬拼音來背

,當然現在也只剩下零零落落的拼音還留在腦中。愛姐在演唱這首『其實描寫不幸居多的貓』的歌曲,就彷彿化身成了貓的情感,去恥笑人類看到他就喵喵叫,像個笨蛋;討厭的人類隨意丟的煙蒂燙傷了他的肉球;無拘無束,想要親近就親近、想要單獨就單獨。貓與氣球唱出了我心中也曾經夢想過的逍遙自在,無拘無束,隨性、任意、任性、隨意的姿態,想哭就哭、想休息就休息,貓眼看這似悲哀的世界,卻有很多小小的愛,不會很大,但會慢慢膨脹成紅色的大氣球;不管如何,只能用力的活在當下,而那些小小的愛,就在咫尺,隨時都能發現。


接著下來是甘えんぼ,很愛撒嬌的歌聲,這首歌聽現場會比修飾的太過頭的CD好聽很多。安可部份從剛剛開始有點叛逆、黑色的情緒中,換成了微熱,充滿溫度的粉紅色歌曲,就要帶出下一曲啦!


接著前奏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只看到團員們舉起高高的『1』的手勢(跟朋友的1有些微的不同),大家應該都心裡有數, 不同於SmilyHappy Day那種燦爛的金黃色歌曲,櫻桃球(2)耀眼的粉紅色High歌,這一段的鋪陳,回想起來可以說是相當細膩,但是當下怎麼可能有時間想這些,現在不過都是事後話罷了。因為知道即將到來的收尾,這首大家熟到不行的櫻桃球,我一定要把最後的力氣都花光啦!


真的是High到爆炸。第二天我的座位旁的朋友真的比第一天熱情太多了。



櫻桃球才剛剛結束,最後的重軸戲總算出來了,為此一段,連來兩天,花了我七千,絕對值得!



突然左右湧出龐大的舞群,大家身穿黃色的「女侍者」和服,鵝黃色的直色條紋,然後誇張的日式舞蹈,中間則是南流石、紅內褲跟一名舞者穿著類似『花魁』的服裝,但是當然沒那麼盛大,因為「裡面還是要穿很辣」,然後旋轉著螺旋紋的傘,我的媽呀,真是笑死我了,害我情緒完全激昂!!背後大螢幕放的是動畫,加上燈光,這是我第一次看現場看到這麼「濃濃」的日式風味,真的是這次舞群的豪華陣容絕對是賣點!(合音小姐穿藏青色的,像外賣那種)





愛姐被突然來的帷幕包起來,等日式演奏結束,突然才明白這是什麼歌曲…






                 親  親  鬱  金  香 (2)





我的最愛!我的最愛!我的最愛!我的最愛!我的最愛!我的最愛!我的最愛!我的最愛!我的最愛!我的最愛!




前奏一下,彩帶齊放,大家拿著彩帶揮舞,如同彩球一樣,四處都閃閃亮亮,從上往下看一定很漂亮吧?充滿著雞皮疙瘩,不僅是因為我很愛這首歌,也因為知道演唱會即將結束了。這首歌我也不用再寫了,因為這次愛姐的和服、金扇子,真的是美呆了,然後一改之前的「逗趣」舞蹈,改用金扇子婀娜的搖曳,簡直是迷死人了!!當然那個大叔也打扮成「城主」的模樣,沒有噴乾冰,這次改「彈來彈去」,但是儘現於左邊才看得到,右邊比較看不到,聽說還拿了熱狗、麵什麼的,但是我都沒看到,因為我眼裡只裝的下穿著和服超級正點的愛姐!! 


                                    (網路流傳圖)我不知道除了工作人員,或是直播擷圖,有誰能拍這麼好?

1726763457

總之這次最迷人的就是愛姐搖曳金扇子的鬱金香跳法,好可愛好可愛!!!唉,失態了。


1726744979再來,就是第一天所沒有的大合唱,唱的是『』這首歌。雖然我沒拿到後援會發的詞, 但連這首都不會唱,那我乾脆不要聽愛姐的歌算了,好歹我也會唱『一句』,是的,完整的唱一句,哈哈哈。愛式的共鳴唱腔,略帶著引人淚腺的唱近心坎裡,這種感染力。

有人為我為甚麼喜歡大塚愛,我常說的一點是「他的創作」,我不想說的一點是『我們都是處女座』,講了也沒人懂的是

                                                        『她的態度』。



總之,決定了啦,來幾次我就追幾次,去日本追我是不自量力。這次演唱會的第一天

有很多讓我感到分心的事情,但是第二天徹底的讓我自己開懷在其中,第一天也就算了,多想那些也無益,有空我會慢慢道來,而演唱會的心得紀錄,這次我花了很長的時間一首一首去思考,然後分了好幾天才打完,也不是說特別認真,但是總是一股想讓這餘溫慢慢退去的情感,不想太激情如上次演唱會那樣寫的滿滿滿,就讓這樣的快樂,慢慢散去,不也是很好。


世界永遠都在變,我們也一直在慢慢變老,宛如鬱金香的戀情,從Chu一下的瞬間就已經開始。




-----------
圖片如有版權問題,勞煩告知。

留言

Qilun表示…
太用心了這篇!!
雪幻寫道…
好長的文章啊!

現場的音響真的這麼爛啊!?
寫道…
看到你寫的心得
又想到當天感動的場景了
雞皮疙瘩又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