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探望

(前言可略)
今天一早真是陽光溫暖,不過想起早上清晨溫度也低的讓我把薄被拉的緊緊的,背部緊緊壓在妮亞抱枕上,填補背部跟磁磚牆壁間冷冷的縫隙。

昨天傍晚回來的路上,揮別大b後,我逕自走去佳佳找鳳娘的CD,禮拜六的下午,就算再怎麼不情願,也不可能讓捷運站來來去去的人減少,所以只好擠來擠去,真討厭。看到了愛姐的演唱會DVD三片裝,但我一點也沒有想買的感覺,大概是後來幾場買下來的感覺,這年頭一分錢一分貨,如果可以『試玩』,我一定會先試玩,如果能『試看』,我絕不會吝嗇之後掏錢出來買,就像我買了「江蕙-初登場」的藍光,還有鳳娘的CD,都是我聽過數十次之後,我真的覺得應該收藏並且鼓勵的創作。

之後在捷運上閉起眼睛就累的很,好像一種緊張過後終於輕鬆了的感覺,回家之後也是昏昏欲睡,吃完麵線又把多拿滋的抹茶蛋糕慢慢吃完,才慢慢決定把相片跟影片稍微處理一下,要是不動,很容易過了之後就發懶…,就像愛姐演唱會的照片,我也沒認真處理,因為光打文章就很累了。

======================== (此段可略)

禮拜六一早還在猶豫到底是週日去振興醫院還是下午就可以去?我把衣服倒進洗衣機裡的時候還是拿不定主意。

因為我真的『超怕』自己去,但是說好的事情,就一定要作到,這是基本原則,所以緊張兮兮的我,在空白的msn名單上尋求一絲幫助。想不到在Gamil上找到了大b,更想不到的是「說走就走」,不愧是天蠍座,跟我這個龜毛處女座就是相輔相成。

十點敲定後,我趕緊換件衣服出門去位於信義路的新光三越有設櫃的『玉珍齋』買鹿港小點心。鹿港小點心真的是不錯吃,如果有機會到鹿港走走,除了大名鼎鼎的玉珍齋外,其實很多巷內小吃,也都很有風味。到了小小一格的玉珍齋,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沒有賣『小牛舌餅』,哎呀~~!!我最想買給表妹吃的就是小牛舌餅呀!想不到居然沒有!!真是心都碎了,所以挑了些糕點後,只好改買『小奶油酥餅』給她,真是奧取!

買完之後想想還要不要買衣服,出門前是有這樣想,但卻忘了買了糕點後,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然後從B2到了B1後,看到多拿滋沒人排隊,又嘴饞買了幾個跟老妹分享,所以提著兩包食物的我,就作罷在這一區買衣服的念頭,還是早點回家把卡片處理好,跟著大b會合吧。


====== 本文開始

跟大b在石牌會合後,我們倆散步在風和日麗的石牌路上,聊著工作上的事~找著振興醫院在哪…。同事信智跟我拍胸脯保證,在榮總附近而已,但我們還是找了好一會才看到『紅紅的十字』,來到振興醫院的前庭。


不過我真的還蠻不喜歡進入『複雜建築物』裡,像是研究大樓啦、醫院啦…等等,因此要走進振興,要不是有人陪我,我應該會躊躇不前吧?

好不容易跟大b找到電梯,摸索到三樓(我喜歡自己摸索),看到了產房,佈置的就非常像「托兒所」,好吧,看著被隔離的玻璃門,只好打給阿熊,讓史堤芬出來接我們,結果是阿熊爸爸接起,說阿熊跟baby正在睡覺,結果阿熊似乎馬上就醒過來了,電話裡說『告訴他五號房!』。


走進玻璃門裡,前面正有兩位訪客被引導去病房,而且一次只能一個~,突然我也慌了(容易緊張),等到護理人員目光投向我們這邊後,我趕緊說『我們要拜訪五…五…五號房』

胖胖的護士小姐:蛤?(疑惑)

羊:五…五號病房(我是不想講到『病』這個字),ㄟ…


胖胖的護士小姐:哪位?


羊:喔~鍾佳熊,五號房的鍾佳熊 (終於加一隻熊~)


胖胖的護士小姐:喔~喔(恍然大悟),進去右轉,右邊第三間。

其實我當下沒能立刻意會出這個恍然大悟的表情。


=====跟大b走到第三間門口…兩人丈二金剛找著「門鈴」。第四間要走進去的護士小姐說:『敲門就好了』,ㄏ糗。



                                                                                 鏘鏘鏘鏘~~好小一隻小熊!

一開門就是阿姨笑臉迎人,不過我們兩個小朋友還是不會嘴巴甜一點,恭禧人家當外婆了~只會呆若木雞(要學著點)。裡面是寬敞的單人病房,比起三人病房要舒適、安靜許多。而熊仔也起身來接待我們~,當然此時我跟大b的眼光正在房裡四處搜尋著『熊寶寶』的身影,不過似乎被藏在什麼

隱密的地方睡覺?


結果居然是跟熊馬麻睡在一起,小小一包藍色的布條,居然就是小熊!


穿上隔離衣的我們兩個,阿姨立刻要把小熊抱給我們抱抱,我們兩個真是嚇到差點跪下來(一樣沒膽)!


從一開始我們兩個抱來抱去,傳接的超級僵硬,小熊也沒有吭過一聲,據說是非常給面子來著的,穿上隔離衣的大b抱著寶寶,還真有點褓母樣!




希哩呼嚕的一直睡~,看到他茂密的頭髮,除了驚嘆「這真的才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三天嗎」,也不由得想像到底阿熊有吃得多補!


我們陪阿蕓解解悶,我知道這種場合帶個女伴有多重要,因為很多事情,只有女生跟女生講會很有同裡心,這不是我們男性可以去理解的,雖然我也一直附合著點頭~。還好QQ臨時有事,大b也突然ok,這一切,真的還是人算不如天算,擇日不如撞日。



之後又來了很多親朋好友,阿公、阿嬤也來了,小熊也開始醒過來,嚎啕大哭,真的超級宏亮!附個影片,有我自己做點效果字:




聽說媽媽小難產也叫的很大聲,阿姨更是比手畫腳的繪聲繪影,突然能理解剛剛進門那個護士小姐的反應了。


大概睡飽、大概很吵,或者裡面的布條亂了,總之小熊開始嚎啕大哭,引來阿嬤、外婆的打屁屁,真是小金孫!然後,我沒拍照的地方就是外婆跟阿嬤傳接小熊,或是兩個人一起「包裝」她的小布條,真的『流暢』,我跟大b之後講到這個都超級欽佩,果然經驗值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



陸陸續續又來了姑姑之類的親戚來探視,我跟大b也趕緊識相的告退,阿熊還是一路領著我們在電梯口聊了好一會,
我想

這個人生的轉捩點讓她有很多、很多想法想說,但是我們還沒到他這個境地,所以他總是略帶落寞的要我們趕快也生一生,好一起暢談父母經。完了,時局已經來到這個階段啦?  (在電梯前我依然焦慮不安,深怕有人會突然出現)


羊:好啊,等我女朋友答應。


熊:……。


羊:你要問我「女朋友」咧呀!


熊:我不想問。 (熊笑)




~~~   夕陽的餘暉下,我們又散步回剛剛的石牌路,只是聊的話題改變了。



======    一張都沒有我的照片耶!

等阿熊健康回復元氣後,再麻煩他把相機裡的照片傳給我吧。


雖然很累,但是還是在半夜把這種喜悅分享給其他facebook上的同學們。

留言

雪幻寫道…
原來時局已經來到這個階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