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的血

本來還以為效果也太顯著了,怎麼店員、路上的人、車上的人都在看我…,捷運進到辛亥站之前的隧道,一片漆黑,明明在松山機場站那裡的隧道我也照了一照,想不到進了辛亥站一照就嚇到了,倒不是看到鬼,而是人工皮這塊整個好像溢出了什麼!! 伸手輕輕的一抹…………                    鮮紅又有反光的血……………

==============

天氣漸漸悶熱起來,顯而易見是北部進入夏天前的又濕又悶氣候,每天打開瀏覽器就會看到自己一直沒關掉的頁面…,就是皮膚科診所的網頁。

我臉頰上那顆黑痣,從突然淡淡的冒出來,到後來拍照的時候都能覺得它越來越搶鏡頭,用手摸都覺得他很立體的時候,經常也會萌發想去「弄掉」的念頭。不過我這個人天生就不喜歡「侵入式」的治療,即使我娘也曾經不太好意思的告訴我,如果可以去把鼻子墊高,也不要排斥去嚐試…;當然我娘會這樣不好意思的說,說實在身為把我生出來的人,她大概覺得她該有一點兒責任吧?甚至我顴骨的地方,過了二伍之後,也出現跟我媽一樣類似的『肝斑』,依照皮膚科的解釋,肝斑的成因很多,跟肝的顏色很類似而得名,根本上是跟肝臟沒有什麼關係的。(但我還是吃了護肝寶…)

真正要對不起的,應該是我妹,你把生的這麼胖。(哈

離題了,因為我覺得自然最重要,任何侵入式的保養都是人工所為,人工是無法贏過歲月的,韓國那些整形的技術會越來越好,但是有沒有保固也沒人能保證,所以我一直都是否定去除痣這件事。但是介意依然介意,特別是每次拍照後,想不介意都難…然後上個月怡如姐就跟我提到痣這件事,她聊到說臉上有痣「不太好」爾爾,雖然我沒有對號入座,但是當下我卻覺得「這或許是一般人的想法,是該去正視的」…,被說到心坎裡後,我就默默的查起了有關點痣的資訊…,一切就是這樣開始。

天氣逐漸悶熱起來,這是很多人建議冬天偏冷的天氣去做這個治療的資訊讓我覺得「不要再拖了」,這一猶豫已經猶豫了一個月左右了,很難想像吧?但我就是這樣一個很難下決定的人,畢竟這種動手術的事情,慢一步還是比早一步好吧,想清楚一點,才不要後悔「沒想清楚就貿然衝動」啦。

這個網頁是內湖的泛美皮膚科,而相關資訊我已經閱讀的算滿充足了,就在今天我還在猶豫是要去大坪林的那家好(人氣高,離家近)還是這家已經找資料找很久的泛美。關鍵性的一篇文張就是,那位網友描述他的情況是真正去看病,而大坪林那家診所的感覺簡直就像『美容整形』,裡面的…「既然來醫院,應該就該稱呼為『病人』吧」,這些『病人』多半比較像「有錢沒地方花」的有病的人…,像是「我腳邊這裡有點黑黑的請問該怎麼辦」或「我這裡的髮際好像有點稀疏」之類的,讓這位作者很囧;除此之外,更囧的就是排隊時間很久很久~~~,平日就很久,假日則是更久,火紅程度可見一斑。於是我決定搭車去遠一點的內湖。 



第一次的雷射點痣

等待問診到麻藥生效去「啪、啪、啪、啪、啪、啪、啪」~~打完一發。兩百五十元一顆加上人工皮一百五十元,一共四百元。有文章寫到「買麻藥」,泛美是直接幫我塗了,所以並沒有這條費用,只是術後去買個生理食鹽水跟棉花棒,回家可以清理一下傷口血跡。

既然這顆臉頰上的痣已經讓我覺得很想除掉,當然我個人也知道它不同於其他表面上的色素,這顆想必有點深度,而醫師問診前也說「在沒有害的情況下,不會有醫師建議除痣」,而且如果有點深度,就容易有復發的機會。


第一波打擊「啪、啪、啪、啪、啪、啪、啪」,其實沒啥感覺,連蚊子叮的都比較痛,當時還不知道這只是第一波,因為除完表面,接著又「啪、啪、啪、啪、啪、啪、啪」,開始有點像所謂的「橡皮筋彈在臉上」,只是這是「連彈」,嗚~開始有點感覺,刺刺的…刺刺的~~~


                                                                                               刺刺的!!!


呼,立刻就結束了,牙鑽的機械聲還比較令人膽顫心驚,朦朦朧朧中醫師交代了很多事,還拿鏡子給我看看他打出來的洞(炫耀),但是實在太朦朧了,我已經忘了當下醫生到底講了多少事情,然後面無表情的護士小姐幫我蓋上人工皮。我問了她是不是有男朋友要回診,她也只是愛理不理的應了「嗯」。

就這樣,人生第一次為了一個可以改變的事情來盡點責任。(整容技術那麼先進,有什麼不能完成的?只不過改變了外觀的醜陋也改變不了內心的猥褻…

放鬆心情買了杯葡萄柚綠茶~買了生理食鹽水,這才想通為什麼從捷運站走來,有那麼多的屈臣氏跟康是美!然後經過順成,買了剛剛看到特價的桂圓糕~~櫃台上有麻糬也抓了一個,看到起司條也抓一包放上去一起結帳~~(齁齁),走到生活工場逛一逛,買了兩組衣架…。因為要進捷運站之前把飲料喝完,結果花了更多錢。


在捷運車廂上,

本來還以為效果也太顯著了,怎麼店員、路上的人、車上的人都在看我…,捷運進到辛亥站之前的隧道,一片漆黑,明明在松山機場站那裡的隧道我也照了一照,想不到進了辛亥站一照就嚇到了,倒不是看到鬼,而是人工皮這塊整個好像溢出了什麼!! 伸手輕輕的一抹…………                    鮮紅又有反光的血……………



咦!!!好多血,到了辛亥很快的去到男廁,發現整個人工皮已經被血跟組織液撐開~,都滿出來了,還好捷運站廁所有衛生紙。原來車廂上的時候一直覺得傷口刺痛是麻藥退掉,所以沒特別去想,原來是在滲血的關係,真糗。因為我只記得醫師跟我說會稍微有滲血的情況,不過真的我這顆有點深度,所以表面的微血管很多吧~~我就想到我是個很容易臉紅脹的人。

而且手術後一兩個月可能還會一直

暗沉,人工皮要照顧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後可貼可不貼,出門記得要防曬好。還好本身目前工作都是在冷氣房內,除了外出走動會嚇到人之外(本身長相就很嚇人)應該就可以順利照顧好~~,畢竟不想一直看到血呀。
                                                   
噯呀,這些手術後的麻煩早就都預想到了,但是為了不讓黑痣有病變的機會跟不要礙眼,試試看吧~~。

======
除痣治療當晚。四個小時候自己更換了第一片人工皮。
護肝寶療程第11日。不知道是不是我多疑,便秘依然便秘,但是顏色變得好清淡…我多心了嗎??

                                          又偷渡照片上來…,版權所有,請勿擅自列印貼在自宅當門神或驅魔用途…
IMG_3544

留言

雪幻寫道…
聽起來還真恐怖,坐車坐到臉都流血,是不予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