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雜記

十一月初,呆了一週在台北,最後一日跟高中同學聚餐;來了兩位第一次跟他們相聚的同學,不過他們兩個跟阿熊後來拆夥,本來我跟他們也無冤無仇,只是因為表妹的事件讓我無法去直視那畜生,所以連帶就兩個都不答理,因為,說穿了另一個我還更不熟。

因為正在等wonder girl的新mv下載1080p的,剩一點時間,乾脆打點雜記。

最近開始書寫一些日記,內心的吶喊之類的東西,所以這裡的流水帳我就不記了,反正只是流水帳,有放沒放其實也沒人看,也無關緊要;抱持這樣的心態,我就順應。

回台南之後繼續我的尋後級小擴之旅,想不到發文徵求之後立刻有人回應,開價也合理,差不多這樣來回折騰一週的時間,今天終於收到我的小後級了。我在找的是d類小擴,約四年左右的big joe。現在桌上的小系統終於讓我稍稍安心了,由電腦給訊號到fubar3,把fubar3當前級,餵給大喬,大喬再來推兩粒幾乎沒有低頻的長物志兩吋。

初試聽時覺得聲音悶悶的,後來我拿銅板來墊高;因為兩吋叭說沒共振是不可能,特別是擺在這張空心木頭桌面上,但因為幾乎沒低頻,所以振動其實不是太明顯,因此拿銅板墊起來之後,聲音是有點差的,比較不悶;然後聽了一陣子之後,覺得人聲比較突出,高音的部份還滿好的,低頻的部份……

只因這一番,有分教:「如果不知道這首歌本來有低音的部份,那先用了兩吋叭聽,你會以為這些歌都沒有低音」。

﹍﹍

聽久了蠔壯送我的百元喇叭,陪我度過年初那青黃不接的時期,今天一聽到有分層次的小喇叭聲音,熊熊不太習慣,覺得怪怪的,本來「都很明顯」的樂器部份,變得「有強、有弱」,是說,本來就該是這樣了,因為賓主不分,全部一起強,那不等於都是平的!

若撇除低音部份,拿些高亢樂器的音樂來聽,其實還滿享受的,所謂的全音域是怎樣?我還在體會中。

------------
最近還在進行的製作




希望能順利錄取呀………我還想多待在台南打拼幾年捏。

重點,是希望能找到一個讓我開心工作的地方。

留言

雪幻寫道…
每次看到蠔壯這個名字,都會不禁想要問:

到底是有多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