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間蒸發

偶爾逃離一下「大眾認知」,對我來說是一件必要的事情。
比方說某些眾認知中的我應該是怎樣、怎樣的,那麼其實被定義成那樣,也沒有什麼所謂或無所謂,但有時候就會特地駛遠那種刻板軌道,無關乎他人會不會發現或怎麼想,但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獲得額外電力的補充方式。


像是有人認為我應該沒有網路就活不下去(似乎是),但網路已經是一種通訊的模式了,好比室內電話在二十年前,一天到晚響個不停,做為一個接電話的孩子一定要學會電話禮儀應有的應對進退,並不是接電話的喜歡守著電話,更與現在愛講手機或愛打卡的人來說,那種症狀比他們想像的還嚴重,只不過媒體輿論在選擇性的報導下,症狀比我們這種好像網路成癮還嚴重的人選擇性的相信別人比他們更糟。(看的懂嗎?


又或者以前公司的人覺得我就是個習於安逸的個性,不過冷不防的我就是要大舉遷移,徹底粉碎那種人對於他人膚淺的看法。不過我也會對他人有膚淺的認知,但就是透過這種落差,才會有很多值得大家茶餘飯後聊天的材料。

其實一直在尋求跳脫,就是一種逃避,因為你不把事情做收尾,到底收尾收的好是一種沒有美感還是有美感的行為呢?若是看場合的話,水墨畫裡的筆墨要虛掉才有飄渺的美,但應用在生活上、做事上,又是該怎麼選擇?


-------
雖然我妹的電腦受我的影響,也是用新酷音、我喜歡的選字方式,但鍵盤還是不習慣,敲一敲就累了,薄膜式要用力按到底才會觸發,每一下的累積,很快就受不了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