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出遊vs梅雨



春雨綿綿,時入季春,春季日劇一檔接著一檔看,所以什麼練習啊、小說啊、雜記啊……

統統暫停了。


人要有一些規矩,但也要適當的去破一些規規矩矩,才能讓生活添增一點樂趣,就好比我們畫圖,元素排列總要有層疊、前後的關係

去『破』,讓一些太過完整、規矩的線條抑或是空間,讓整個構圖(layout)有點意思,透過遮掩的關係,讓平淡無奇的元素變得耐看。

我的生活就是秉持這樣的態度,簡單說就是沒約束。

當然我們也會佩服那些「有毅力」可以從一而終都不屈服於懶散的人的個性,為他們鼓鼓掌,但說不定這樣的人潛在都有強迫症的因子…。


這禮拜開始進入梅雨。想到前幾個月又濕又冷,很多外地的朋友或同學都會說「這是梅雨季」,真是服了他們,但更慘的是住在台北的人也會說那是梅雨,我就昏倒。他們對於梅雨的定義大概就是一直下雨就能稱作梅雨吧?

前幾個禮拜是我到新任公司的第一支案子,本來大家都以為是平淡無奇的簡單東西,但卻因為業務與客戶講的是兩碼子事,於是搞到禮拜五晚上十二點我跟組長才經由直接與客戶的對談,明白了一切,明白了之前都在作白工,還反覆check的跟真的一樣。最後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就達成客戶真正要的東西,但因為客戶不知道三更半夜一個女孩子家溜達到哪裡,等到了凌晨三點半之後,我跟組長決定走人,結果那個週末感覺好像沒休息到一樣。禮拜一之後也沒再說要修改,大概就是這樣搞定了,可惡的業務。

大概悠閒了一兩天,這陣子我都很早上班、多加班一個小時的製作一朵玫瑰花開花的動畫,是接下來洗髮精需要的素材。但我覺得目前為止,開花的模樣不是讓我十分滿意,我大約只給自己六十分的程度,但是這次在製作上,我完全遺忘之前在cya製作那朵花的經驗值,結果我搞得不是很好,雖然組長說ok,但我總覺得客戶會打槍…。

還是怕怕的。

為了週五的年度出遊,我可是卯起來的認真做事。

這次的年度出遊是意外中的意外,巧合中的巧合,我可能有機會要跟我要好的密友一起逛台南,想到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因為我們倆都是低調的人,平常也根本不會約,只有前年她還住在cya公司對面,我們有機會在下班後去魔嘶痛快的聊天個幾次而已。這次是高中畢業十多年來,我想也沒想過的出遊,不知道會怎樣,而且還有梅雨的威脅…

不管怎樣,旅途的途中就是旅程了,我十分期待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