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雜記

間隔越來越久沒紀錄生活,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每個人的生活體質也不一樣)

但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打字,手指頭會不舒服。但是我也沒甚麼好挑的,這個鍵盤號稱要用五年的,花了我三千買的耶,前幾個月也清過了,但我還是覺得打字不太舒服,是不是是我手指的姿勢不對?


========

到利達通運公司已經過了四個多月了,是覺得做的還順利啦,每天也是盡心盡力的在製作毫無頭緒的東西。「毫無頭緒」的意思,就是做事情總有個方法,要料理一道菜,總是心裡會有個譜。但我的情況就是現在這個階段還沒接軌街上,這是要一段不短的時間,所以需要耐心之外,也就只能持續的去「出錯」,因為出錯是接軌必經的路,人生每個階段都是這樣。

因為接軌不上,案子裡面的內容就會摸不著頭緒,就會有『為什麼你會把錯的事情當作是對的』的情況發生。那製作的時候,我心裡就沒有個底,會怕把事情作死,之後改不了;但相對的什麼都做的五五六六,就看起來沒完成度。截至目前為止我真的覺得「我想的」還真的跟客戶要的落差很大。

這跟我剛進cya一樣,那時候剛進去做的五星級或劍獅那些,看的客戶都會mer mer幾句『果然像本科系出身』,這句話乍聽之下好像頗驕傲的,但其實言外之意不就是「看起來像學生作品」。真的,當時初入這行,完全摸不透『他們』要的是什麼,那是之後幾年開始吸收這個醬缸裡的垃圾養分,開始吐的出垃圾水後,才開始有點樣子。

通運公司這裡也一樣,每個環境都是這樣,必須融入你所處的醬缸裡。

===============

前陣子在搞的作品接近算圖階段,幾乎每天回來都沒看日劇,都在搞算圖的準備。那陣子公司不忙,但自己忙得一頭熱,所以也沒打什麼日記。

這樣也挺好的,我也是要自己踏實的去實踐自己的創作,

雖然文字也是創作,但我也沒啥文筆,講的都是些市井粗言,東靠腰西靠北的,所以我一開始就說「或許我沒打雜記也未嘗事件壞事」。因為我沒有擱置在內心的東西,我上班也掏心掏肺,下班也掏心掏肺,即使漫漫長夜沒人相伴,但我是覺得自己充實的滿滿。比較少經營這塊園地了,但我還是覺得要讓很多飄來飄去的想法,把它們抓下來整理成有條理的文句,要務實點,不要務虛。




貼張八月慶生的照片,下個月就換我了。

順便說一下,上禮拜我買了一隻二手的xperia mini pro,對smart phone認知為零的我,現在開始學習中。我利用下班時間去面交;再利用父親節當晚去中山站買了二手機子;又利用同學會聚餐結束去光華買了32g

記憶卡,今天早上才開通我的3gsim卡,也立刻打電話到800申請了數據傳輸。數據傳輸每個月450,很淒涼的只有150m

可用,賺很大的電信業者指會跟消費者說「不爽不要用」。中華電信的mPro450,平均1m是零點四元,灰熊貴,貴死人。

光我今天在公司用wifi就超過70m了,如果申請150型,一個月只有60m,根本是拿來爆表用的不是嗎?

但妳一定也會覺得一個月150m也很靠杯,但除了公司用wifi之外,我也把google map能提早下載就提早下載成離線可用的。昨天在台北火車站二樓微風廣場的二樓下午茶,雖然有wifi,但連照片打卡都傳不上去,超慘。

所以我的用途大概就是假日騎單車出門,有電子地圖可以快點查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