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匆忙的工作一週

好久沒打生活紀錄了,連阿里山旅遊的那篇都沒打完。有時候覺得想講的事情很多,又沒有頭緒要從何打起,簡單說就是「太瑣碎」了,沒有個引子,也沒有中心思想,所以也就很難想出個什麼架構,特別是我是在紀錄生活,也不是要創作。

想想去年最中心的思想就是『缺錢』啦,日常的點滴都圍繞著『錢不夠用』在打轉,事實上不就是這樣嗎?現今薪資水平倒退17年的普世狀況。

現在倒好了,吃喝全憑依在家裡,手頭也終於有幾個錢可以玩轉、玩轉了,飽暖了,開始思淫慾,也就沒啥心思在講究文字上。現在充滿3c的生活裡,倒是很難真的見到如同「廣告上」標榜的人人都可以成為○○大師,或者你也可以成為☆◇專家,廣告都是騙你的,買你一個夢想而已。生活被各種聲光效果豐富的3c產品切割的零零散散,於是我也不需要總是花腦筋去思考自己做了哪些事,如何把那些事兒都理成吸引人的架構。

===================

這禮拜開始真的很混亂,非常混亂,我是指工作方面。

反正我們組長老愛「畫大餅」,我也習慣了。組長畫的大餅並非架空,但哪時能兌現,他也說不準,反正就是有這回事就對了(哈)。有些大餅的確就吃到了,像是員工旅行,但是是員工各自去,我也去了;加薪考核可能就快了,另外還有從三月進去就講的「電影票」,說什麼四月、五月,到現在都九月了,票還在印,對吧?

組長照進度跟我們開了幾次「會」(我覺得比較像發表會,ㄏㄏ),明明就講好是那樣,但有時候緊急事態突然發生,或被自己同事「衝康」,講好的大餅就硬生生長翅膀飛走,取而代之就像從餵公子吃餅變成餵公子嚼石頭一樣悽慘。

這禮拜我加班加到成自然了,雖然我們總說加班苦,但若真的說我苦,我也倒覺得還好…,因為做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用著自己喜歡的技術,在公務之中賺取日後有機會在自己作品派上用場的經驗值,所以小心的拿捏工作與學習的分寸,讓工作中或多或少得到對自己作品有幫助的部份,我就覺得工作再累,卻有一點甘之如飴的味道。

--------上禮拜六

我悠閒了的開始渡過週休二日的第一天,早上開始家裡就沒其他人,這意味我可以打開擴大機、喇叭,讓平日沒機會使用的器材可以Run、Run。到了黃昏,例行公事就是要去山上運動、運動,

因為也還滿悠閒地(不太想碰自己製作中的作品),就提早出發,早點回來,約莫六點我開始準備自己的晚餐,一邊弄也一邊準備PS3,把該接的接一接,然後把煎餃起鍋,準備來個『扁福俠 – 煎餃時刻』之夜!!太好了,難得我覺得時間充裕,可以來看個電影,片子拿回來都多久了,一直都沒特別有時間來看。

就當萬事俱備,只欠一杯飲料時,發現手機有未接來電…………



這扁福俠不能隨便亂看的,一看就要出大事的…………但我還沒看啊……

未接來電跟簡訊,是組長在禮拜六晚上發出非常召集,要我快點回電。反正就是要我們儘快到公司一趟,要跟我們先分配一下「明天加班」的進度。就這樣,把十幾隻煎餃胡亂塞一塞,就匆匆忙忙出發去公司了。

從上禮拜天就開始忙著『完㊣國際』跟『㊣美國際』這間公司的線上遊戲廣告,因為他們原先的委外單位交出來的東西出了點狀況,已經開天窗了,萬一交不出來可就要支付不小金額囉。看在「小賠就是賺」的份上,就連同本來預定下週開始的寶㊣眼鏡廣告都交給我們做。該間公司的㊣島眼鏡本來就在我們這做,再把本來委外的東西也拿來給我們做,這開心的除了業務之外,當然也有老闆、經理…等等等,反正不會是製作的員工。所以我也要負責一隻角色的部份模型建模、材質。

包括週日,忙了三天後,休息了一天(就暫時一天不沒特別指派任務給我),繼續製作寶㊣眼鏡本來的進度。想當然爾,時間被大大的壓縮了,所以這週六我也加班,我已經達成七天連上的銅獎盃了~。

除了沒事的那天九點回家之外,其他六天都是10點半以後。所以今天我花了110元到大安運動中心去游泳,一年多沒

游泳了,速度上又倒退很多,當然一樣的時間,只能游了21圈。現在全身酸痛著,還沒『一覺醒來』就已經感覺全身堆滿乳酸菌了,睡下去不知道會怎麼樣,哈哈。

最近搞成這樣,除了任務時間被壓縮外,還多了額外的量,就是一起製作的那位同事,做出來的東西完全沒辦法用,這…,這不知道是該溝通還怎樣,但組長已經開玩笑的說「我拿它沒轍了」,這一點倒是千真萬確。他也來了四個月有了,我也不是沒請他幫我什麼小忙過,但到底是他很偷懶、很敷衍,還是真的話都聽三分之一,剩下三分之二都自己腦補…還是怎樣??

很像我以前遇過、又遇過的那位,共通點是都屬於「開創星座」,一句話7個字的話,你才講三個字,他就會「喔!我知道,就是怎樣怎樣怎樣怎樣的那樣對吧」,其實猛然一聽好像,但若要精準一點(畢竟是工作上的傳達)的去想,就會覺得似乎又不完全如『怎樣怎樣怎樣怎樣的那樣』一般,很多時候要修正一下,可是可能下段話你才講5個字,後面兩個字他又自己腦補了,然後再送你一段他的解讀。那……其實我們工作的時候,關係又不是老師與學生,什麼重在啟發之類的,但畢竟是要事,總要確認的精準才好,那彼此也非師徒關係,更沒道理要我說什麼、你只能做什麼就對了,因為我們也希望大家同事彼此都能以「激盪」的方式有良性互助的成長,所以坳不過的僵持狀態,只能「既然你這樣說,我想你也應該理解了,那就是去執行吧」。

剛剛我說師徒關係嘛,我說什麼你就做什麼嘛,我告訴你,這樣他也能把你講的A,理解成B,然後作成C,之後可能會說「喔…,啊你剛沒說要注意這樣或這樣」(開始來跟我修細項了是嗎),好吧,就算那樣好了…

我還是得先舉個很腦殘的例

大概開創星座的邏輯不外乎如此,大家要多多堤防…
*************************************************
羊:我沒說你不能這樣這樣弄啊

回答:你也沒說能這樣弄啊?!怪我囉?
*************************************************

好吧,要什麼都規定的清清楚楚,這一點我也不會去否定是件什麼嚴重到了不得的事,

但工作上有這樣的情況出現,或許可以代表「你沒有comen sense」,你還沒上這條軌道。




撇開這些舉例,銜接我剛剛那句,

就算那樣好了,是我沒講到分毫不差、一清二楚(別忘了,你什麼都要搶著詮釋的),

但你頂多也該做到   把a理解成b的B吧!!!????這個部份。

把b作成c,然後說我沒講清楚,這沒道理啊??

你好歹剛剛理解成b,那就算了,你就做出一個有水準的b來,那也就罷了啊?

作成c,然後靠杯我讓妳把A理解成B,這樣我哭還是笑。


所以這禮拜我  心俱疲  ,身沒有,身體還好。我在趕著你本來該做的部份,一整天你卻在昏睡跟看昆蟲打架,不然就看網頁看的一直喘大氣,喘個屁啊?我那麼忙我有出過什麼聲音嗎??(那天組長工作到中午,所以一整天到了晚上才進公司繼續跟我一起趕案子)


所以我今天去大安運動中心,發狠去游泳,我要讓身體肌肉也崩潰,完美的讓身心俱疲,摧毀後再重建。我現在累的不得了,但憤怒讓我充滿幹勁,打字手指也不會痛 (啾咪) ,越來越有勁,然後燃燒完,待會就去睡。

-------------
覺得,沒靈感打文章,或許也不是什麼壞事,如果總是在抱怨的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