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悠閒

九月份我想一篇都沒寫,也是沒辦法,因為從八月最後一週要在家裡準備看扁服俠藍光影片,被叫去開會開始,一直到九月底,終於統統修改終了,到了不交片也不行的on檔日,這三支災難廣告終於把我們折磨慘了。

不過最慘的還是組長,因為他幾乎沒回家幾天。主因他身為窗口,溝通聯繫這檔事,就是不分早晚,或許早上對我們、或許晚上對客戶、對完客戶又要轉達給我們,我們做好再轉達給客戶、再等客戶回覆…這樣。所以組長雖然爆肝爆爆爆,但他也知道他主要任務就是出一張嘴,而我們是製作主力,所以組長人還不錯,會讓我們回家休息。

身為user才會知道,身心力疲的時候,繼續壓榨身體,進度不會快多少,反倒錯誤變得很多,整個進度也不會因為不眠不休而『完成的又快又好』。當然,客戶只會這麼想。

九月加班加到工作了無趣味後,最近開始製作電影部份。電影部份牽涉層面是跨部門的,這種跨部門的事情雖然很新鮮,但大體『前製』、『後製』的溝通;後製的2D、3D的溝通,另外還有TC、配音等等等,全部的事情統統都需要溝通、溝通,哪個環節傳遞出現堵塞,一連串的停滯跟錯誤就是引發部門間的嫌隙、組長級之間的暴走。

最近我組長似乎買了車,整個心思都在自己的商品上,然後因為是二手車,才肛交…剛交車,就送原廠。這種買二手的事情我是最有經驗的,然後買了東西,整個心思都會好一陣子想專注的放在新東西上,這也是每個人都有的習慣,只是在這種摸門特,到底進度如何?其實我還頗擔心的,因為組長老是出那張嘴。ㄎㄎ…。

======

我呢,最近也是專注在生死格鬥5上,也一兩週了,我的功力這幾天稍稍有點起色,但是一慌亂起來,還是又原型畢露的亂打一番。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心理素質吧?我不認為這是牽拖

,但我相信臨危不亂、不自亂陣腳的,是一種天賦。

反正我本來就當作休閒消遣的玩,只是格鬥遊戲當然志在得勝,有些人就有『為了得勝』的戰法,然後我就偏偏不是這種人~,我還是「趣味」取向的玩家。就像去深入探討刺客教條能有怎麼樂趣一樣,希望三代不要讓我失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