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半年的平穩又開始轉動

當然不是說黎智英賣掉了旗下媒體跟脫產後,說「不會再回來」的事;

也不是說阿扁獲得了最後的勝利,看來短時間內是不用回北監了,所以粉絲還到北榮歡慶的事。

這陣子我組長那散漫的模樣,雖然這半年觀察下來,他就是這麼散漫,但最近似乎更放的開來,哈哈。果然從他在跟人事講電話的過程中,我就嗅到了不尋常…難道…新來的「仁哥」

不想做了??才不到兩個月耶~~?仁哥之前不是也找了一些時間的工作,這裡沒道理試用期還沒結束就讓他想走人吧??

一想到如果仁哥要走,擅長調animation跟tracking的大幫手就沒了…那以後我又多了一些擔子(其實都會先擔心自己的處境,哈哈),因為我組長只會嘴砲!!!

其實組長人是不錯的,鬼點子也多,說靠不靠得住,其實也還靠得住,就我從剛來到現在,很多公司一些眉角關係,也是有組長罩我,雖說我都講他「嘴砲」,但這半年中遇到的兩個重大案件,許多需要持續與客戶交涉、收拾的事,他也都會幫我擔下來,讓我回家休息(連續工作16小時好幾天的那種)。

只是靠不住的部份,就是他『太愛嘴砲』了,共事一陣子下來,明明分配好的事,其實只是我自己錯誤的期待,因為分配了A跟B,結果我作完了B,最後連A也是我做的…。那他呢?就是負責當『交涉窗口』。這不能說不重要,這還其實頗重要的,但也許我工作經世未深,脾氣還不夠,還是總覺得這種事情不如就「講明」吧,要我作就給我作,交涉部份我知道你會幫我爭取時間,但給了我錯誤的期待,本來如果知道要「完成A、B、C、D、E」,結果期待著以為完成了AB跟C就好,卻又追加了D跟E,其實心裡就會多了一些痛苦(幹意)。但,我想這些痛苦也真的不是什麼苦,只是我自己喜歡唉唉叫罷了。

結果今晚聚餐,才知道要走的是組長,接下來接任組長的是仁哥。

不知道為什麼…比起離職的是阿仁,組長要走我還比較沒那麼有波動XDDDDDDD,哈哈哈。


因為我也有一點點受夠前面講的那種溝通模式,甚至我覺得其實來這工作了半年,我也能稍微hold的住一些案子沒問題,反而多了仁哥的專長,我覺得還比組長有用的多………,但我還是要說…,其實組長豐富的「嘴砲」經驗值裡,還是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可惜如果可以再共事久一點。

相比起來,佛哥就感覺好像『前途未卜』的感傷了起來。前途未卜,是他自己講出來的…哈。

佛哥多我三個月來,經歷的案件也多我一些,但他很信任組長,也還滿依賴組長的任務分配,我想不太透佛哥內心漣漪的事情是不是我想的那麼單純?或者大方向對不對,但佛哥覺得我太淡定了。

講到這種被組長拋棄的事,如果要加上年初到宗教台面試的窘劇,那就是第三次了。

其實工作上,人來人往,難免的。

第二次宗教台的比較扯一點,本來跟裡面的動畫組組長都談好了,那位組長是年長的女性,看來喝過一點洋墨水,還滿開朗的,也希望我加入,會慢慢傳授我max的操作。本來以為我3d的人生就此要開始轉個彎行駛,誰知道3d的旅程還沒轉,這位組長自己先大轉彎,居然一週內(也就是我考慮的同一週間)提出離職,離職時間比本來就要離職的動畫師更快。因此我沒去那家電視台。

第一次就不用講了,因為是第一次,又是真正的被拋下,感觸比較多。

本來以為會天崩地裂,

但其實之後那一年,

才是我真正的成長。

每每想到自己真正的成長是被拋下,才明白順境利於發展逆境助於成長

現在我還是很痛恨我的那位老師,就這樣拋下我,但我也羞怯於自己的懦弱,並且不敢正視自己的成長來自於此。

去年十月我被開除,這半年我過的有一點點辛苦,卻也讓我想清楚了一些事。

這些事情想清楚了,現在我又遇到了,我重拾這些經驗,告訴自己不需要過度的反應,畢竟我的工作資歷還有好長的時間需要累積,我還會再想清楚很多事,並且更老、更多一點智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