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房屋

先貼上寶靈老師這張冥想卡片的出處


我這張卡片裡,比較注意的就是那大大的房子,結果看了寶靈老師的解說,有種不知道該不該承認的感覺(笑。

2.城堡房屋

全方位掌控對方
對方不能喘氣想掙脫
不斷向對方施壓要求要有愛的證據 但是心裡面已經很慌了 尋找不到和好的出口
------
因為很愛對方,要求對方改變、為了關係好而努力是很正常的事情。

怕對方因為漫不經心,而讓你對感情經營的努力白費,所以你也會板起臉孔,一切都是為了感情好。



你希望對方懂你的用心良苦,努力這麼久了不能放棄的感情,你放得感情越重,越希望對方能夠明白你的用心你的好,「管太多」是因為這樣才能讓對方成為最好的人,只要對方還沒有因為你的「苦口婆心」,且你相信能夠把對方變成一個最好的人。

你知道最好的,伴侶也應該要是最好的,這樣讓你覺得最有安全感,自己跟伴侶都很好以後才能夠過得輕鬆的生活,你明白這是必要的努力過程,很辛苦但是一定得這麼走。

在情感當中有掌控慾望,但你很清楚都是出自於善意,為了讓未來關係變得幸福美好,暫時跟現實妥協,要求伴侶跟你一起吃苦耐勞,雖然對方因為壓力會情緒不穩定,你相信現在可以承擔這些是兩個人共同面對的考驗。

愛的表達方式就是深深地綁住他,讓對方習慣待在你身邊的壓力,未來到哪裡都會想著你,但是日子久了發現逼迫對方成長是會讓對方會麻痺、會省事。結果一旦對方一時片刻「不聽話」,心裡開始擔心對方不服從你的支持是因為不愛你、不在乎你。

感情會掉進兩個人說不出口我愛你,諜對諜把心裡的話都藏起來,想要彼此照著自己的想法走。

要脫離習慣掌控、覺得在感情當中只有自己在擔,即使對方單再多你都會覺得不夠,在心裏面你會清楚,你跟對方可以各司其職,做不同的事情,讓你們的努力程度是一樣的,對彼此都很尊重,各自學習自己擅長做得來的領域,分工合作會讓默契越來越好,也發現自己為感情盡一份心力,對方沒有為了愛你而改變太多的自己,對方才會保持是你一直愛的原本的那個人。

==================

讀完這些之後,我真的心有慼慼…,怎麼說呢,就是很多回憶與反省又浮現出來,已經淡忘這一切五、六年的我,彷彿已經遺忘似的了,現在一一被挑起後,逐一省視,發現我居然沒有太大的成長,面對現在一切的一切也好,之前的那些暗戀也好,我統統都在這種苦惱的輪迴中打轉。

只要目標物稍微脫離我的視線,或者昨天有做而今天沒有的事,我就會開始深深陷入悲觀的小劇場。這小劇場前兩天還上演過,我還晚上十一點出門去公園散心(其實是當晚吃太飽…),這一切一切悲觀的小劇場,在隔天下午訊息到來之後謝幕收場。

我又開開心心。

然後今天繼續XD

==========

說起「希望對方好」、「改變對方」這檔事,直到現在我回憶起後來我打開那個人的blog,看到那黑漆漆的背景、五顏六色奪目暈眩的色彩,我知道了、我也明白了,那個才是他自己,而我只是短暫的扭曲了他,於是我們才漸行漸遠。而現在,我總是時時提醒自己,去喜歡那個真真切切的個性,不要老想著要改變什麼,就如同解說中的最後一段:『對方沒有為了愛你而改變太多的自己,對方才會保持是你一直愛的原本的那個人



曾經那個人老嚷著要為我改變,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謝,生命中會有一個這樣的人,但那卻不是我要的,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自己要什麼啊,我要的就是一直「改變」呀(哈哈。

好啦,說偏了。總得來講,這種無止境的控制慾就像影子束縛術一樣的想牢牢抓住對方,想把自己充塞滿對方的生活,這樣才會有安全感,這是月亮巨蟹的不安感太重,只要稍有脫離,就會覺得對方是不是怎麼樣了,現在是不是在跟他真正的另一半(或其他八十幾個對象)吃飯、講電話…吧拉吧拉的,實在非常小家子氣。

只有絕對的安全感可以絕對安全的付出,但,那也許不會是對方想要的,我只是在滿足自己。

所以要牢記這張圖卡的解說,常常拿出來提醒自己。不要老當個患得患失的人,要先懂的提昇自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