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觀音山 硬漢嶺

繼上次去高雄一路摸索到義大世界之後,目前覺得跟ㄟ咪再騎車去玩,都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了(笑)。

在高雄的文化中心騎到義大是沒甚麼太大問題,問題只是滿遠的,開車可能舒服很多,但我不爭氣,只能騎車,也還好ㄟ咪不棄嫌,肯坐在後面或者跟我輪流騎。關於找路的經過,還真的覺得很想寫個紀錄,來紀念這「了不起」的經過,特別是高雄的路牌都藏在樹後這件事。

回到正題,這次從雙連騎車到觀音山,我們先順著路接往延平之後,轉個向到大橋頭捷運站那邊吃「大橋頭桶仔米糕」;ㄟ咪還問我「米糕是什麼?碗粿嗎?」

羋:!

還不錯吃,特別是他的醬料,但份量不多,ㄟ咪吃完很明確的告訴我「她沒有飽」。

好吧,沒飽就一路上再看看囉,結果上台北橋靠左騎接上環河北路三段,順著騎就是環堤道。環堤道要與成蘆大橋相接之前會有一個轉向「生態公園」的坡道,記得不要像我一樣騎上去又繞下來(糗),下一條就是成蘆大橋牽引道囉。那天東北季風剛來,成蘆大橋上的風『超級大』,感覺都要被吹歪了。
下橋之後靠左,準備跟著車群迴轉往成泰路三段,然後一路上都還滿荒涼的,沒啥可以吃,ㄟ咪又喊沒吃飽。很清楚的看到凌雲路後,一路順著凌雲路就可以到觀音山囉。
因為咕狗大神的建議,我在中直路轉彎,一路騎上觀音山遊客中心,之所以這條中直路會比凌雲路快,絕對是有原因的,因為「超級陡」!!!如果你是小50雙載,或者你的車爬坡較吃力,那麼千萬建議不要走中直路,下次我也絕對不走中直路,就算路程比較短。咕狗果然是無視這些,提供各位最短距離的建議呀!

硬漢嶺階梯還滿好爬又工整,碑處視野極好,下次要挑戰石頭路的坡道。


回程就走凌雲路下來了,因為天快黑了,走這麼陡的路我自己也不放心。過成蘆大橋來到陌生的蘆洲,依稀記得有大馬路旁有家水果攤是上次姊夫載我們來搭捷運的地方(廢話,對面就是捷運站)。吃完蘆洲阿郎切仔麵後,在徐匯中學捷運站轉向集賢路準備上重陽橋;重陽橋的回程我忘了準備,果然奮戰了一會才找到機車上橋的專用道,其實第一個提示「機車由自強路上橋」我就太早轉,不然也不會丟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