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w 變 olw

很巧剛好今天在ptt blog版看到這個玩意,已經很久沒用,似乎也被微軟放生的windows live writer(簡稱wlw),現在因為開放開源,所以就變成Open Live Writer,試用了一下,跟以前似乎沒什麼差。 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下載來安裝,過程會幫你自己裝上需要的其他需要的東東,如果你不喜歡被這樣「對待」,那麼安裝前就先考慮一下(反正我現在沒差了,系統改用ssd,重灌粉快der)。

很快的跟blogspot關聯之後,似乎沒啥大問題,一時之間也沒想要寫什麼,但倒是有想修改姚賓師傅那篇掏耳朵的舊文,所以便想試試看打開發佈過的文章,從已經存在資料庫內的文章裡,結果 ………





試了一晚上,還是一樣,上網搜尋問題又沒有關鍵字可用,找來找去,本來打算乾脆放棄,或者換其他軟體試試好了,結果意外按到另一個下載 Open Live Writer.exe,然後開啟了之後就能正常讀到網路上的舊文,但原本下載的那個Setup.exe就是不行,會出現上述的錯誤。

           Black Sheep         下載網址由此去





妙的是,現在用Open Live Writer.exe這個執行檔打開olw就沒問題,而不管是用原本安裝的捷徑還是setup.exe,都是不能打開線上的舊文。到底是為什麼?

 

恐怕以我的智商,講到我懂都……。

總之歪打正著,那…那就將就的用吧,超久沒寫的,而且自從買了ps4之後,連繪圖板都沒碰了,夭壽。


============題外話

我之前也使用過 StackEdit 這個線上編輯的純文字軟體,想說可以利用上班時間打打blog,但這種愚癡的想法,就跟還沒入伍前,每個人都會問

「新訓的時候會不會有時間讓我讀自己的書(進修)」

講的道貌岸然,好像在屠小姐面前裝有為青年一樣,但實話實說,

沒有,操都昏頭了,還讓你讀自己的書,下部隊吧(下部隊大概只會想下象棋)


所以上班時間除了摸魚就是超忙,哪有那閒情逸致,而且辦公室超吵的,除非你是獨立包廂,那就另當別論囉。


好吧,回到stackedit,這東西起初用,還真的超方便,又不用怕打一打文字就消失。
我是這麼相信的………

結果,上次忘了開啟備份上傳,打了好幾行的文字,並不是消失,而是這個stackedit無法被火狐打開……!!!是的,本來上午還好好的,下午我的瀏覽器火狐再打開stackedit就整個白掉,什麼都沒有,我找了一下午的資料,也沒人有這種鬼狀況,所以,我覺得放棄這個本來覺得粉方便的純文字編輯。反正我也才打過一兩篇而已 XD

這麼快就又回到wlw的懷抱,真是想都沒想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