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這麼久,今天滑倒

  下午行經萬隆後面一條跟大馬路平行的後巷,那條後巷有點像是三不管地帶,所以我們都還蠻喜歡走的,因為可以少等幾個紅燈,也不會有公車干擾,也可以四通八達.但是,巷子小,轉彎的地方也小,所以即使車速不快,但是常常都會下一跳等,因為車向都不同,也都比較隨便,所以蠻危險.今天我繳完電話費,就騎過這裡,被一台小車突如其來的冒出頭來,當時以我的經驗是可以煞車住的,但是到底我當時有點快,還是雨滑,我現在以經記不清楚,或許當時我自己活該在想事情,所以煞不住,於是必須煞車到底,我知道煞車到底是很危險的,但是今天這個時候我已經沒得選擇.以自己的手感來回想,那時候我覺得已經煞車住了,身體向前傾的感覺很明顯,結果一股後面來的扭力,讓我措手不及,強大的扭力自顧自往右邊甩.很奇怪,當時我也是直行,我怎麼想都不覺得後面那股扭力是"甩尾"啊?我又不是要過彎?  不過我奮力挺住左邊,右邊的扭力之大,我一時摸不著盡頭,直到左後鏡刮到第上,我好像恍然可以回神到整個情況.當時車已經要倒了,我也控制住了,不過因為一開始下壓太多,左邊手肘有擦傷,其他處都沒什麼大礙,然後我把車子扶起來.車主搖下車窗詢問,幸好他有問,我才沒那麼生氣,後來他也叫我下雨騎慢點,但是我當時真的有快嗎?唉,後來傷口擦藥之後,我一直覺得是當時後面那股扭力是主因,所以我去檢查了一下後輪,果不其然,後輪比前輪來的光滑多了,所以上回我妹也摔過.所以今天真的是天時地利加上我可能有小發呆的人和,我第一次"雨天摔車".呼,我只要一有傷口,幾天之內都會蠻神經質的. 可以稱呼為"九一三"事件嗎?ㄏ

留言

筱的國寫道…
阿....要小心啦>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