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五  圍城

  原本晚上打算上個網、看個電視,輕輕鬆鬆度過外面鬧哄哄的夜晚.結果我爸居然他原本他應該去的份丟給我,然後我就等於被我媽用"不可抗拒"的要求來把我抓去,當然我的千百個不願意他是不會想聽的.然後才剛剛進入萬隆站,身後就兩位老夫妻身著紅衣了,進道大廳更是明顯可見的紅色群眾,看來稍微能夠感受到一點氣氛了耶.才剛剛停下腳步,列車很快的就駛進,然後就傻眼,因為幾乎都是紅色的嘛!結果非常擁擠的塞進車廂,這種擁擠感還真少見,比下班高峰還要再滿一點點,就是快壓扁列車輪子了的感覺.幸好從萬隆到中正紀念堂只有三站,忍一下就到了.果然在中正紀念堂站,幾乎都湧下車了,這時候更是滿滿的紅衣人潮!可能是人太多了,所以手扶梯就不開動了,大家就用走的,然後聽到在上方不少人的驚呼聲,就等輪到我,我也回頭看看是在叫什麼?"挖喔!!"原來如此,因為滿滿的紅衣人潮湧上來,用"湧"字實在太貼切了,一種萬頭攢動的感覺.  才好不容易慢慢走出捷運站出口,就聽到低長而沉的戰鼓聲,很多人都說簡直就是嘉年華嘛!恩,真是有點熱鬧的感覺!  接著,因為人很多,也不知道哪裡有在發什麼螢光棒的,於是我媽就自掏腰包買了一支"七段變速"的螢光棒!一人一支,開始了今晚我的圍城散步行.  這之間能講的實在太多了,蠻有趣的,也蠻累人的.累人的莫過於天雨,一陣一陣,雖然降著雨,但是凱達格蘭大道的人群密度實在太高,非常的擁擠,所以很熱,因為雨衣很悶,這可能就是辛苦的地方.其實人這麼多呀,即使沒下雨,人貼人的也是會汗如雨下吧!那倒不如下點雨好.  走走走,喊喊喊,有人起頭我們就喊,累了也可以不喊,因為將近三小時的路,總是保持點力氣好.其中有個小朋友在中華路那,很賣力的喊"阿扁",他喊的可真久,喊完大家都給他鼓掌鼓掌,我猜他是不是太小了,不知道該怎麼停下來,哈哈.走了那麼長的路,也是蠻累的,對於這個活動,我是抱持有意義的看法,只是自己懶,又不愛到人多的地方,所以這次被我媽拖去,也是換個觀念,去看看自己覺得有意義的活動是怎麼樣.

留言

筱的國寫道…
除了阿里山日出你有興趣之外..想不到你居然也會去參加了台灣的大盛會阿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