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日的雷雨

    自從上個禮拜烤肉時的大雷雨,到今天,雖然曾經下過一次小小的雨,但是完全沒有解天氣之悶的效果,就連今天也是,雨是下了,但還是悶悶,連心情都一個禮拜沒有舒爽過了。每天我都在幹嘛?已經不敢想了。今天中午吃了幾塊三杯雞的肉之後,牙齒裡面長的位置最刁難的那個牙縫,好像被非常細小又硬實的骨頭給塞住,整個下午一直在搞這個牙縫,痛苦的很。好奇心的關係吧,越是弄不出來,就會越急躁,然後稍微有點移動了,又很想知道到底卡在裡面的是什麼!目前來說,我還是不知道塞在裡面的到底是骨頭還是什麼!因為這個刁難的牙縫不易清理到,所以其實縫雖然大,但還是有長卡有東西,雖已有點蛀化,所以前年去新店的同愛齒科,醫師順便將他補起來。下午東看西看,眼睛跟嘴巴是如此的近,卻也是最難看到的,能夠透過鏡子看到,實屬萬幸,總之這些眼睛的好鄰居,反而是我們最盲點的地方吧?端倪了老半天,劃壞好幾條牙線,讓我對裏面卡住的東西,跟卡住的力量要重新評估他們的實力,他們不是像肉屑、菜葉那麼弱,他們是有"來頭"的!之後更陣亡了數十支牙籤,我連拿鐵叉跟鐵夾的想發都出現了,但是畢竟他們比較粗,摸不著那麼細微的凸出點,這時候,我們才會體會到舌頭的厲害,舌頭會不會是僅次於手指指尖敏銳程度的厲害呢!?我不清楚耶,但是有看過類似的資訊就是了。(吃完飯的分線)  剛剛吃完晚餐,我媽繼續辛苦的在悶熱的廚房弄我上次說好次的義大利肉醬。我端著要洗的碗盤到水槽邊洗了起來,感受到廚房的悶燒。突然,我媽問我,明天要不要去精舍,因為明天精舍要慶祝九月壽星,要誦父母恩重難報經,突然,我覺得眼睛一陣刺痛,有點淚水要流出來的感覺,而且有點難受,不過切洋蔥的是我媽,所以我在旁邊洗碗的算不了什麼,但是洋蔥的刺激真的是很難受,一整個想流眼淚的感覺,天啊,洋蔥是義大利肉醬不可或缺的食材,而且我已經離開廚房老半天了,眼睛還是刺刺的。剛剛說到哪?喔,既然我媽都提出要求了,我是理所當然不會拒絕的,反正也才幾個小時,又不是要去中台山過四天三夜的...,說到那次去中台禪寺的小星辰,可說是個增廣見聞啊,要是那次沒被拖去,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是也不會造成後還有機會提議把中台禪寺列入迎新的行程中。早上翻到重考那本紀錄心情著小冊子,上面的九月份還寫個大大的"大學生活START",如今只能回味了,四年前的九月十號,我搬進宿舍的第一天,就這樣在綠園一舍住了四個寒暑。好吧,往事太多,總是要往前看的。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筱的國寫道…
真的嗎 為啥我切洋蔥都沒有這樣過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