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跟屁股底下都有新鮮事

  我喜歡每隔一陣子就找找好看的成人圖片、新的大小軟體啦什麼的,從大學時就有個習慣。   就是什麼也不做的一整天,一直東找西找,然後測試、移除這樣,在過程中反覆的一直搜尋找尋相關的圖片或軟體等等等。然後每當發現一種新的東東,如果是好玩的、方便又有趣的,總是忍不住驚訝,原來一直有這種東西的存在,只是沒人告訴過我、或是週遭也沒有人使用。這種獲得新寶物的無聊優越感,往往能夠促使我一整天都在電腦前面搞這些東西。印象比較深刻的一段時間,就是我為了桌面開太多軟體,而使工具列整個滿滿的,要聊天、聽音樂、又要做作品,即使了切換鍵快速找來找去,也覺得很煩,然後左想又想,上網找了相關資料,原來有一種東西叫做虛擬桌面,而且很多牌子可供挑選,評價也不一。那種軟體,就像個Toy一樣,趣味趣味,所以容量都不會太大,但是幾乎都是需要付費,網路上比較容易找到的,大部分都是試用版,而如果要找到又新、又有破解的,一定得靠強罷的對岸,但是這之間又有繁簡編碼的樂趣可以挑戰,所以就好像打電動一般有樂趣,一關過了又一關,然後不會太難的都可以過關,獲得小成就感。雖然內地的東西的確是可以獲得,有時候又有簡體中文化的好處,但是相對風險也頗高,不是執行不相容、就是安裝了也動不起來,結果白白花了等待下載的時間,換來了經驗,這時候,可以考慮去我們系館用驢子下載,內陸雖厲害,國際的高手也不少啊,通常內地沒辦法的,我連簡中板都希望不要沒關係,只要小驢一出馬,花點等待時間,依據軟體熱們程度,通常都沒有任何問題。虛擬桌面我也玩了幾天,最後無疾而終。界面美化,也玩了好一陣子,美麗的桌面人人都愛,我也曾大力推廣,為他的華麗大大的讚嘆過,最後也無疾而終,回歸到最平凡的方塊介面,然後沒事照著桌面的風騷女郎的顏色去更改我的桌面,或是只用自己喜歡的暖色調。太多了太多,大學四年我玩了很多,花費了不少時間,如同學習軟體那樣,付出自己的青春換來的經驗。  這幾天,也是一樣,又一個輪迴,我開始大玩辜狗的各種東西,希望能夠滿足我好一陣子沒有的虛榮感。目前我的桌面中,有被我好好保留下來的,就是快捷列而已吧,而且也不會太漂亮,然後就是我常常要用到的快速進入我要的資料夾的快捷軟體等。好像,能夠滿足我回歸到慵懶的模式的,才會被留下,那些過了虛榮時期後就漸漸冷卻掉,而且要面對的繁複步驟,最後往往都是被我捨棄掉:因為好奇,而在一起;因為了解,而分開。  使用與測試就是這樣,說我喜新厭舊也不對,但是卻很容易被吸引倒是真的。  姑狗玩不過癮,今天想知道,到底大家力推的瀏覽器Firefox有什麼好的,真的那麼好嗎??於是偉大的PPT,又找到了火狐版,然後也下載了人家改好了,趨近於KK的火狐,叫做KKFOX,哈。下載回來用了幾分鐘,我就移除掉了。  有位推薦使用火狐的版友說了這麼一段話:    而人要改變是很難的,尤其是在他必須跨過一道鴻溝時,恐懼、痛苦、抗拒等各式各樣的情緒會不斷地從內心深處湧出。所以多數人每天做著相同的事,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總是吃著大眾化的食物;總是到眾所皆知的景點遊玩;總是看著口味相似的電影。 改變需要勇氣,以便面對接踵而來的問題。習慣不是問題,問題是如何習慣。 dpnu   這樣說很對,我很贊同,也是我常常推廣一些東西的時候的心情,要人家改變真的很難耶。但是我們也常常聽不近別人的建議,就像這個瀏覽器,我還是覺得我沒有這個興趣去加加減減,或許KK就已經很滿足我的基本需求了,管他建立在IE還是什麼核心中。  還記得大二我強烈推薦無名,自己也很瘋,現在卻是倒無名的一員,ㄏ,就像倒扁一樣。很多東西一開始強烈推薦的,後面怎麼變質也沒人曉得,是吧,有時候也不一定急於一時推薦。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筱的國寫道…
你可說是軟體推廣委員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