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自由行-東海、逢甲 (中)

  一路問路的抵達逢甲夜市,才剛剛進入,大大的"逢甲商圈",就印入眼簾,還有公共廁所字樣,更是令我為之振奮!怎麼說,因為懂得設計公共廁所,我個人認為是任何有經過規劃的商圈必備的條件,也是我認為"文明"的代表啦。 傳統上,市場是沒有廁所的,早期在台北逛街,內急了,也是跑到麥當勞解決需求,哪有所謂的公廁。至於西門町有沒有公廁我是不清楚,但是台北市大部分景點都有"捷運站"這個點可以上廁所,只有少部分的捷運站廁所設置在內區,必須搭乘民眾才有辦法使用,這種都被我歸類為"顧人怨"車站。說到看到逢甲商圈如此的熱鬧,剛剛東海大旁邊的糟糕印象更是大大的扣分,選擇在那邊吃東西真是因為肚子太餓了,也不知道東海的主題食物是什麼~!什麼是主題食物?就好像大家口中的的"士林大香腸"、"一中街豪大大雞排"、旗津海邊的小卷、馬公夜市的小管等等,而逢甲這邊,我猜應該"大腸包小腸"是八九不離十了吧?而且還家家創始店~!   因為在東海旁邊小吃已經塞飽了,還有一點內即.所以在逢甲逛了一大圈什麼也沒吃,個人覺得很可惜,也是計畫失誤的一環,下次台中行要改進。我第一次來到逢甲夜市,慕名而來,甚至連士林夜市都沒進去過的我,對逢甲夜市居然還有點期待。印象對這裡還不賴,店家分布整齊,看來是有規劃過的說,而且也挺乾淨的,相較東海與一中街,我還滿喜歡逢甲商圈,而且覺得挺像小小的西門町的,賣的東西也以年輕取向為主,逛的不會很無聊,也沒有什麼"海產攤"那種給人家喝酒吃菜的路邊攤等,跟嘉義這裡三個夜市都不一樣,或許真的是個商圈,就像西門町那樣。為了決定胖嚕咪想買的那個包包,我們在夜市裡的那條主要道路來回走了要三次,最後終於下定決心要買的她,掏出了錢,宣告著我們終於結束了逢甲夜市之行,之後再一個奇妙的室內商圈中迷了路,其實迷路的是我,因為這個室內商圈通道夜市幾個點,很妙的,所以走到了快路口,結果走進室內商圈又走回夜市內部,差點崩潰。為了不須此行,吃了一家素食為主的臭豆腐,因為以素食為主,所以一般賣臭豆腐的店家都有兼賣"蚵仔麵線"的說,然後這家只有"麵線",而且生意好的不得了,也是第三次經過才終於有辦法坐下來吃,這時時間已經來到九點快半了。一口咬下,溫燙、酥脆的外皮,配上令我意外的冰泡菜,又香又爽口,滿好吃的,怎麼說呢~,總算吃對一樣東西了是吧?而且夜市裡算一算,大腸包小腸的總店不知道有幾家,結果我們一家都沒吃,原因是東海的那家的香腸太難吃了,導致我們那個時候對烤的香噴噴的大腸包小腸一點興趣都沒有,這就是吃錯東西的例子。   圖片出自 台中市公車行駛動線圖 73路 與我搭乘的83同屬於統聯客運營運

留言